立委廖婉汝為缺快篩劑販售點鄉親請命

2022-05-05 21:47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新冠疫情發展至今,疫情指揮中心規劃台灣逐步邁向與病毒共存階段,快篩劑隨即成為家戶必備品,但立委廖婉汝接到屏東不少鄉長反映鄉中沒有快篩劑販售點,鄉親既焦急又無奈,希望政府能提供協助,別把他們遺忘了!
繼「口罩之亂」後,如今又發生「快篩之亂」,絕大多數民眾即使凌晨就趕早排隊,也未必買得到快篩劑,更糟糕的是,還有不少鄉鎮全無快篩劑販售點,鄉親連排隊搶購的機會都沒有。
立委廖婉汝表示,屏東長期醫療資源缺乏,「被忘記」已成常態,因此她一接到鄉長陳情,就馬上向衛福部了解情況,沒想到一經盤查嚇了一跳,不只屏東,全台共26鄉鎮面臨相同的困境。
以屏東縣最為嚴重,計有竹田、車城、佳冬、枋山、春日等5鄉沒有快篩販售點,有些鄉雖有藥局申請販售,但已遭到駁回。
廖婉汝認為,最根本的問題還是快篩劑不足,當醫療資源需要用分配的方式處理,屏東就容易被忽略。全台快篩提供點有4967處,每日最高供應量約為39萬多份,但偏鄉醫療困境總是容易被看起來漂亮的數據所掩蓋,當大家討論「排多久買到快篩劑?」時,這26鄉鎮的鄉親卻在懷疑自己也身在台灣嗎?立委廖婉汝說,這是「比悲傷還悲傷的故事」。
衛福部經廖婉汝反映相關問題後,已著手採取解決方案,目前確定自5/6(五)起請郵局開始配送,並協調26鄉鎮衛生所協助,希望能在5/7(六)即開始販售,以及時解決鄉親的燃眉之急。

 

立委廖婉汝接到鄉長反映鄉中沒有快篩劑販售點,希望政府能提供協助,別把他們遺忘了!(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