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城洋蔥皮作立體花卉有創意

2022-04-14 16:30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墾丁長灘休閒飯店新開張車城洋蔥文物館,今年四月發表廢棄洋蔥皮,分黃、白、紫三色,執行長蔡承憲邀約胞弟蔡承霖與王引宣設計師夫婦,把乾燥過後的洋蔥皮,經過巧思變成藝術創作,展示十多幅用洋蔥皮編織成三D花卉藝術品,簡單易學,廢物利用,化腐朽為神奇,人人都可成為洋蔥藝術家。
蔡承憲表示每年三至四月是恆春半島洋蔥採收的季節,車城是台灣洋蔥最大產地,當地洋蔥經落山風吹拂後,口感香甜結實,墾丁長灘休閒飯店成立洋蔥物館新推出全球首創 D IY 體驗課程,專門指導民眾來學習僅見車城的洋蔥三D藝術畫,將廢棄洋蔥皮檢起來,一張張作乾燥處理,即可將現有三色洋蔥皮,重新組合成艷麗動人的永不凋謝花卉藝術品。
每年十一月至隔年三月間恆春半島就會吹起陣陣的落山風,「半島特產-落山風」其風力強、乾燥、持續時間久且間歇性出沒的特性,為地方帶來許多意想不到禮物,好比新鮮空氣、風吹沙奇景、造型奇特的風剪樹,而車城的洋蔥更因「落山風」的吹拂而長得爽脆香甜,每年三月到六月的賞味期,品質居全國之冠。
根據醫學研究,洋蔥是有益健康的好食物。墾丁長灘休閒飯店也與地方上業者合作,在車城洋蔥文物館中推出洋蔥餅、洋蔥醬油、洋蔥蛋捲、洋蔥冰淇淋等相關產品,希望經過此地的遊客能一同品嚐美味又健康的農產品。
墾丁長灘休閒飯店找到蔡承霖與王引宣設計師夫婦,把乾燥過後的洋蔥皮,經過巧思變成藝術創作,DIY課程讓旅客在品嚐本土洋蔥色淡金黃且紫色鮮豔的香甜脆口時,還能運用洋蔥來製作出獨特美麗的布巾製品,與熱情浪漫的立體繪畫,相信旅人會將這份屬於在地「藝術」與親朋好友分享,一同來享受車城洋蔥好滋味,並留下自己獨一無二的手作藝術品。

 

墾丁長灘邀約蔡承霖與王引宣設計師夫婦,把乾燥過後的洋蔥皮,經過巧思變成藝術創作。(墾丁長灘提供)

長灘大飯店展示洋蔥皮編織成三D花卉藝術品,廢物利用,化腐朽為神奇,人人都是洋蔥藝術家。(墾丁長灘提供)

長灘大飯店展示洋蔥皮編織成三D花卉藝術品,廢物利用,化腐朽為神奇,人人都是洋蔥藝術家。(墾丁長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