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春天南展館新推押花展驚艷

2021-11-28 17:08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昨日恆春落山風乍停,卻帶來綿綿小雨,仍有二千遊客冒雨到南展館參觀電力展示,核三廠人資經理李思慧與維護課長陳榮柱招待下月退休的台電龍門電廠工程師黃松義夫婦,退休前夕重遊南展館,觀賞全台僅見落山風吹不倒的立體押花展覽,見證兄弟電廠員工情誼永固,就如同核三副廠長劉明輝與太太郭洪惠珠新創立體押花,全都是在強風吹襲中,自種自押的不朽花卉藝術結晶,散發永恆春天的熱情生命力。
恆春第一代押花藝術家郭洪惠珠與老公核三廠副廠長劉明輝,維護課長陳榮柱昨日接待來訪的台中遊客、台電龍門電廠工程師黃松義夫婦欣賞永不凋謝的立體押花展覽,由核三廠人資室經理李思慧陪同到南展館喝一杯香醇海淡水咖啡,觀賞件件不可思議的立體押花作品。一致稱讚郭洪老師押花功夫精細入微,巧奪天工,十分耐看,值得您百般凝視,嘆為觀止。
吹襲落山風長大的恆春第一代押花藝術家郭洪老師,自己種花自學押花,歷經二十七年的歲月,迎風種植花花草草,全在核三廠員工宿舍花圃,風雨無阻照顧花卉長大,再做成押花作品,先從平面開始慢慢進化到立體呈現,全部拿出來擺在南展館,舉行二十七年押花人生的回顧展。郭洪老師獨創立體押花擴大新藝術新視野,也在恆春授徒傳藝,甚至每年舉辦押花展,讓大家看到押花的前世,今生與未來,南展館展示至明年二月十五日,籲請踴躍前往觀賞。

 

核三廠人資經理李思慧(左二)招待龍門電廠工程師黃松義(右)遊南展館,觀賞郭洪老師(中)立體押花展。(南展館提供)

核三廠人資經理李思慧(左二)招待龍門電廠工程師黃松義(左)遊南展館,觀賞郭洪老師(中)立體押花展。(南展館提供)

核三廠人資經理李思慧(左)招待龍門電廠工程師黃松義(右)遊南展館,觀賞郭洪老師(中)立體押花展。(南展館提供)

核三廠人資經理李思慧(左)招待龍門電廠工程師黃太太(右)遊南展館,觀賞郭洪老師(中)立體押花展。(南展館提供)

核三廠人資經理李思慧(右)招待龍門電廠工程師黃太太(左)遊南展館,觀賞郭洪老師(中)立體押花展。(南展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