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高雄市海洋局長張漢雄 感謝市長等待與包容

2021-04-02 10:11 楊雅晴 記者

高雄市海洋局長一職懸缺近8個月,接任的張漢雄感謝市長等待與包容。(記者楊淑芬翻攝)

【本報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新任高雄市政府海洋局長張漢雄,自28歲踏入政壇迄今近30年,畢生與海洋有深厚革命情感,帶領高雄漁業發展更上層樓是他未來的一生懸命;張漢雄表示,他會做一個有肩膀的局長帶領同仁勾勒高雄海洋藍圖,並感謝市長陳其邁的包容與等待,他定全力以赴,不負各界所望。

 

昨晚接獲新人事命令的張漢雄,整夜輾轉難眠。他表示,主要是高雄是海洋城市,身為海洋局長,倍受各界矚目並且要接受議會監督,尤其高雄各漁港面臨轉型期,不論規劃更新中的亞洲新灣區、前鎮漁港及興達漁港等,海洋局都扮演重要角色,在在考驗他的能力與未來團隊合作精神。

 

外表高挺俊帥的張漢雄,年紀輕輕28歲就踏入政壇,一路走來,擔任高雄縣梓官鄉代表會副市席及主席、兩屆梓官鄉長、2007年擔任梓官區漁會總幹事迄今,行政經歷十分完整豐富。

 

最重要是張漢雄就任梓官區渔總幹事後,成功將漁會績效從負債到成功轉型為全國知名的特色漁港,建立自有品牌,在北高雄各漁會中,成績獨領風騷。

 

由於他優異的表現,陳其邁補選就任市長後,張漢雄早就列為市府海洋局長不二人選,原本要他於去年824日就職當天,請他辭去總幹事一職,前來市府履新海洋局長一職,但遭張漢雄婉拒。

 

張漢雄表示,由於事出突然,他對梓官區漁會及漁民們有承諾與責任,當時只能婉謝陳市長好意。

 

未料陳市長為覓才及「等到對的人」,不畏外界的批評,等待近8個月於昨(1)日才公布新任海洋局及農業局長人選。

 

張漢雄指出,昨天41日,適逢梓官區漁會完成會員代表及理監事改選,由張鈞華接任漁會總幹事,他也順利完成接棒作業,留下圓滿的句點;結果當晚市府即發布新人事命令,未來定更加努力,不負市長及鄉親所託。

 

最後,張漢雄強調,「人在公門好修行」絕不只是口號而已,未來他將帶領團隊施政貼近民意及創新活潑,讓同仁們放手去做,並教育漁民法治觀念,做一個有guts、有肩膀的局長,依據高市各漁會不同形態規劃發展所長,讓凸顯高雄海洋城市優勢,讓全世界看到高雄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