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民生獅子會連續5年捐獎助金助偏鄉學童

2021-03-10 18:42 黃蕙蘭 記者

圖:台北市民生獅子會今天特地南下捐贈獎助金、冬季運動服、後背包予嘉義縣義竹鄉過路國小。(記者黃蕙蘭/攝)

【本報記者黃蕙蘭/台北報導】創會逾39年的台北市民生獅子會,多年來一直秉持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知福惜福再造福」、「扶弱濟貧」等的精神理念,到偏鄉社會服務。

偏鄉地區的家庭,大多數是務農,經濟上能供給孩童就學的資源有限。嘉義縣義竹鄉過路國小曾有位阿嬤到學校無奈地跟老師說:  「對不起,不是不買運動服,而是一套一千多元的運動服,實在是無能力負擔。」因此,民國106年因緣際會下,過路國小與台北市民生獅子會第35屆會長劉書宏暨全體獅友們結下緣份的種子。

圖:台北民生獅子會捐贈16萬元獎助金,過路國小校長代表受贈。左一起:方仲海主席、彭冠凱會長、過路國小校長蔡水河(記者黃蕙蘭/攝)

今(3/10)日,台北市民生獅子會一如往年,由彭冠凱會長帶領獅友們,下鄉為過路國小的孩子提供冬季服裝與獎助學金,更難得的是連續五年提供大禮的方仲海主席賢伉儷,在公務繁忙中,今天也特地撥空連袂出席參加本次社會服務活動。

彭冠凱會長在致詞時提到:很高興今天來作過路國小這項非常有義意的社會服務~為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盡點棉薄之力,也鼓勵每一位同學努力求學上進。過路國小老師說:「有學童願望中寫道,希望長大後能做一位快樂的獅友,有能力來服務社會。」聽在獅友們耳裡,真是足感心耶~~同時也希望能拋磚引玉,帶動社會一起關懷偏鄉學童。

方仲海主席在致詞時勉勵孩子們「必須具備國際競爭力;並時時感念父母與教師的恩情,認真求學,將來成為國家棟樑」。

  

圖:方仲海賢伉儷(中、右1)連續五年提供大禮贊助過路國小,今天也特地撥空連袂出席參加本次社會服務活動,勉勵孩子。(記者黃蕙蘭/攝)

校長蔡水河也表示:學校教職員工與學生,無不滿心期待台北市民生獅子會彭冠凱會長與全體獅友代表們的到來,同學除了表演各項才藝外,更在捐贈典禮上回贈書法教師墨寶,「民生良益、獅路情深」「獅風廣惠、善舉永存」由衷感謝台北市民生獅子會在現任的彭冠凱會長及106年度的劉書宏會長(現任300A1區第二專區主席)、方仲海主席及107年度的許振成會長、108年度的黃星錄會長(現任300A1區第三分區主席)、109年度的劉書宏會長,長期提供獎助學金與各項物資,讓過路的學子能在課餘時學習更多才藝,縮短城鄉差距、拓展國際視野。

  

圖:過路國小學童以精采表演感謝台北市民生獅子會。(記者黃蕙蘭/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