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女農致敬!南市農業局製作「南農女力」影片感謝女農們豐富台南農業

2021-03-04 18:14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推動新農人計畫已有8年,已有1562新農人投入,其中女性新農人多達365人,比例將近4分之1,農業局在婦女節前夕發表「南農女力」影片向女農致敬外,也感謝女農們豐富台南農業的多樣性,期許有更多女性投入農業行列。

「南農女力」影片由女農們現身說法,強調女性溫柔、細心的特質,在有機、友善農業更能發揮長才,且農產加工、包裝行銷也多為女性所擅長,即使男女體力有別,透過女農的細密心思與柔軟身段,也能在市場上打出屬於女農們的一片天。

皮膚白皙、平時打扮俏麗的許玉靜,外表完全看不出來是農民,但她在善化種植有機蔬菜已經5年,還成立品牌「小善心農場」。她笑著說,務農很自由,也很有挑戰性,讓她熱愛農業這塊領域,所以即便辛苦卻樂此不疲。

許玉鈴說,男女體力有別,但女性有柔軟身段且善於溝通,女性從農仍可擁有一片天。

蘇雪莉發揮藝術設計的專長東區開設「村家味─女麗小舖」,邀請女農民推廣食農教育,講授農產料理、農業美學等課程,為農產加工品開拓出一條通路。

曾是台北都會新貴的于永慧,隨先生返回南部家鄉投入農業,夫婦共同經營「舒活」有機農場,她說,務農不僅辛苦,設備成本也高,透過平時努力學習專業知識,讓她種出高品質農產品,每每見到消費者回購率高,讓她感到一切辛苦都值得。

南市農業局發表「南農女力」影片向女農致敬外,也感謝女農們豐富台南農業的多樣性。(記者顏大堡攝)

南市農業局發表「南農女力」影片向女農致敬外,也感謝女農們豐富台南農業的多樣性。(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