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警消攜手合作生命之鍊

2021-03-04 17:59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攜手合作生命之鍊,恆春消防分隊警消郭政碩,林全與恆春分局建民所長蔡世緯成功救援,蔡所長協助執行CPR;將患者湯先生適時送醫救治,已於除夕出院,恆春消防大隊長陳昆武昨日再度呼籲,希望人人可以學習CPR,並在關鍵時刻派上用場。 
農曆年前恆春分隊救護立功!今年二月6日下午15時16分,消防局119派遣恆春分隊前往恆春鎮媽祖廟附近執行機車路倒救護,恆春救護車到達現場發現1名50多歲男子臉色發青,疑似瀕死呼吸,隊員郭政碩立即評估頸動脈,在摸不到後隨即與隊員林文全啟動OHCA急救流程,期間並有恆春分局警官蔡世緯熱心協助執行CPR,經救護車送往恆春基督教醫院約5分鐘後,該名患者恢復自發性呼吸及脈搏,再轉送至枋寮醫院急救恢復意識。患者湯先生於2月11日除夕出院,恆春分隊隊員郭政碩與林文全執行OHCA出院案件訪視時,湯先生康復情形良好,語言及行動能力正常,並向救護人員致以最大的感謝之意!
恆春分隊長黃博駿表示,恆春分隊除同仁平時救護訓練確實外,更致力於向民眾及其他機關人員推廣CPR,年前即在恆春分局進行CPR課堂教學並實際進行操作指導,此次警員蔡世緯協助CPR按壓紮實有效率,正符合當初授課的目的。維持生命之鍊應該不分你我,恆春分隊未來仍將持續努力把CPR這救命的技能延伸到每一處需要的角落,希望人人可以學習CPR,並在關鍵時刻派上用場。

 

攜手合作生命之鍊,恆春消防分隊警消郭政碩(右)蔡所長協助執行CPR,將患者湯先生適時送醫救治。(恆春分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