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警分局24小時內積極逮捕慣竊大盜!警長認真賊星該敗

2021-03-02 14:02 邱仁武 記者

【本報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佳里警分局繼偵破有如驚天動地60秒犯案的機車竊盜犯案後,又在24小時內積極逮捕林姓慣竊大盜,讓民眾對痛恨至極的民生竊盜罪犯,能立即逮補又移送法辦聲押,頗受民眾好評,佳里分局長甘炎民呼籲,犯罪乃是社會自然產物,潛在犯罪者往往都會找尋且不易被抓到的目標下手,民眾唯有對自身居家、財物多一份細心保護及安全防範,才能減少杜絕被害(竊)機會。

佳里分局後營派出所所長李信呈於前天下午受理民眾報案,指稱停於騎樓下的重機車因鑰匙忘記拔除,遭不詳人士竊走,案經警方獲報後立即趕往竊案現場,查訪左右鄰居並調閱週遭監視器擴大追查,然而該所長受理案件後一直追查調閱資料至深夜,卻於昨天清晨6點返家途中發現遭竊的機車,立即通報回派出所請求支援,俟警力抵達尾隨犯嫌到安定區加油站加油時實施攔截逮補,當場逮捕該林姓慣竊,並在身上查扣行竊工具(手套、夾鉗器等)與贓證物等。

佳里分局調查發現,林姓犯嫌都利用連續假期民眾外出期間,深夜找尋目標,尤其家戶門窗未關而入內行竊財物,而且為閃躲警方追查,犯案都戴手套,且利用徒步或騎腳踏車方式找尋行竊目標,這次因行竊未拔鑰匙機車,所幸民眾即時報案,警方啟動調查與比對,更在警方積極勤勞與警覺下,讓該竊盜慣犯能繩之以法,也凸顯因罪孽深重賊星該敗,歹路不可行。

警方在這次平台分享運用目前共計追查林姓犯嫌涉及10多起竊案,甚至發現連民眾『內褲』都偷竊,涉案擴及佳里與麻豆地區,全案依竊盜罪行移送經法院獲准羈押在案,佳里分局將持續擴大追查中。

經警方調查竊嫌一慣手法都習慣徒步尋找獵物,避免被發現與追查,尤其發現未拔機車鑰匙,必生歹念竊取代步用,然『賊星該敗』因機警用心後營所長返家途中發現該可疑車輛,不出24小時就遭佳警逮補人贓俱獲,移送法辦羈押獲准,將擴大清查中。

林姓慣竊大盜連女性內衣褲也偷,警方傻眼。(記者邱仁武翻攝)

佳里警方起出林姓慣竊大盜的作案工具等。(記者邱仁武翻攝)

佳里警分局24小時內積極逮捕林姓慣竊大盜。(記者邱仁武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