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平國小有一棵長在屋簷奇樹

2021-01-31 18:28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恆春鎮大平國小停車場旁一間儲藏室的屋簷上,生長一棵吹不倒的榕樹,它的樹根依附少許土壤共生共榮,不但枝繁葉茂,甚至結實累累,吸引小鳥到此覓食,路過看見的人,不免都會多看一眼,讚嘆這一棵榕樹散發旺盛的生命力,不被落山風吹倒,也不屈服逆境,翻轉出另一番與眾不同的生機。
恆春鎮大平國小日前休業式前夕,舉辦迷你小學辦大摸彩,鼓勵全校六十一位小朋友用功讀書,記者偶然走過該校停車場旁一間儲藏室的屋簷上,抬頭舉目,驚見一排不到半公尺的屋頂鐵皮簷上,生長一棵不被連日來十一級強烈落山風吹倒的榕樹,它的樹根抓緊鐵皮內少許土壤,雙方共生共榮,不但長得綠意盎然、枝繁葉茂,甚至結實累累,令人嘖嘖稱奇,都會異口同聲,讚嘆這一棵榕樹散發旺盛的生命力。
該校少棒隊尤教練說這一棵長在屋簷的榕樹,原來挺直生長,日前卻被落山風吹歪而不倒,依然不屈服逆境,僅是樹身傾斜而已,一樣迎向陽光,逆風而生長,展現堅忍不拔的生命力,鼓舞學子逆轉勝,這一棵小榕樹指引大平小朋友奮發上進,堪稱活生生的勵志啟示。

 

大平國小屋簷上,生長一棵落山風吹不倒的榕樹,樹根依附少許土壤,不但枝繁葉茂,甚至結實累累。(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