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首辦新住民體驗寫春聯

2021-01-27 17:52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多元族群迎春新活力,昨日擅長書法的恆春戶政事務主任謝鳴輝,想出不一樣的迎春節送春聯活動,邀請來自大陸、越南、菲律賓及印尼等多國外配來寫春聯,體驗台灣人過春節貼春聯,迎新春的過新年特有文化活動,親自體驗揮毫樂趣。
   昨日下午二時,恆春戶政所與屏南社大、恆春區新住民中心合辦「牛轉新機迎春樂」活動,恆春戶政所主任謝鳴輝與屏南社大副校長張順興主持,在戶政所內擺桌放置文房四寶,邀請來自大陸、越南、菲律賓及印尼等新住民朋友一同揮毫寫春聯,贈送洽公民眾。謝主任上一堂書法課,邊寫牛轉乾坤、牛年平安、幸福台灣、台灣恆春等畫有福牛的創意春聯,讓來學寫春聯的外配各個依樣畫葫蘆,大筆一揮,有模有樣,也能寫出新春年味。
   恆春戶政所主任謝鳴輝多才多藝,日文會話流利,拍攝恆春美景與書寫字畫有職業水準,今年為了拉近公僕與民眾距離,營造新年「牛轉新機迎春樂」喜樂氣氛。同時宣導恆春戶政便民措施,昨日下午二時至四時謝鳴輝主任率團隊繼續辦理「送春聯」活動。邀請來自大陸、越南、菲律賓及印尼等多國外配來寫春聯,共寫福牛春聯,一起傳遞新年祝福。

 

恆春戶政主任謝鳴輝(中)邀請多國外配來寫春聯,共寫福牛春聯,傳遞新年祝福。(恆春戶政提供)

恆春戶政主任謝鳴輝(左)邀請多國外配來寫春聯,共寫福牛春聯,傳遞新年祝福。(恆春戶政提供)

謝主任上一堂書法課,讓來學寫春聯的外配大筆一揮,有模有樣,也能寫出新春年味。(恆春戶政提供)

謝主任上一堂書法課,讓來學寫春聯的外配大筆一揮,有模有樣,也能寫出新春年味。(恆春戶政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