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工商學生蔡峻亦和許晉豪台電新進雙狀元

2021-01-25 20:23 陳明成 記者

中山電機與電子群學生考台電新進人員成績僾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中山工商電機與電子群學生蔡峻亦和許晉豪,雙雙勇奪去年台電公司新進僱用人員甄試中區輸電線路工程和北區輸電線路維護類狀元。

 

中山校長林昭億表示,該校攜手台電首創全國唯一「輔導考取台電訓練專班」,兩年來共有13位成為台電人,期盼今年能再創新高。

  

林昭億指出,台電輸電線路工程輸電線路維護錄取名額僧多粥少,競爭非常激烈,去年該校共有七位學生上榜,且錄取成績均非常亮眼,中區蔡峻亦搶下輸電線路工程第一名,伍孝穎、陳將賀獲得輸電線路維護二、三名。許晉豪勇奪北區輸電線路維護第一名。李國偉榮獲南區輸電線路維護第二名。張致嘉、周冠宇也都上榜。

  

林校長說,該校學生素質有口皆碑,台電大寮訓練所離學校不遠,雙方從二年前攜手合作,開設「輔導考取台電訓練專班」,校方利用寒暑假和課後時間,加強考科輔導及體能訓練,提升錄取率,果然二年來共有十三位順利進入台電門。

電機與電子群主任吳明璋表示,蔡峻亦國中成績不佳,在他和導師策略性輔導,成績漸有起色,家長也對專班有濃厚興趣,參加說明會並鼓勵自己孩子挑戰自我,經過一年磨練,果然拿下中區輸電線路工程第一名,成為人生勝利組。

  

許晉豪的父親當年曾違背家長心意,未當警察而去地方政府服務,父親希望兒子替他完成爺爺心願,但許晉豪認為與個性不符,堅持依興趣追夢,終於說服父親,摘下北區輸電線路維護類狀元,而他小時候就是爬樹高手,台電的登高測驗更是完全難不倒他。

  

生長在單親家庭的伍孝穎,深知母親獨自肩負家庭經濟重擔,他希望能儘快幫助母親分憂解勞,參加專班直攻台電,讓他成功圓夢,母親更是欣喜萬分,以子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