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議會寒冬送暖慰問家扶中心

2021-01-21 17:26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為關懷弱勢兒童,今(21)日發放7萬2千元慰問金給北台南、南台南家扶中心,同時將議會慶祝縣市合併升格10週年系列活動未發出的近20萬元摸彩品,贈予兩處家扶中心,讓家扶兒童及家庭在年節前感受到社會各界的愛心。議長郭信良當場認養1位北台南及南台南家扶中心的兒童,幫助他們向學。

郭信良表示,慰問金指定做為助學金之用,是響應家扶中心每年1至2月的「助學希望工程」,資助身處困境的孩子們繼續升學,藉由教育脫離貧困,希望受到幫助的孩子們能珍惜求學的時光,習得一技之長,追求光明的未來。

除助學金外,南市議會去年12月24日起舉辦慶祝縣市合併升格10週年系列活動,因防疫政策緣故,在今年初停辦晚會及摸彩活動。留下近20萬元摸彩品,包括2台液晶電視、折疊腳踏車、隨身碟及超商禮券等物品,郭信良希望家扶中心善用這批物資,盡快發給需要的家庭。

郭信良說,家扶基金會在各縣市成立家扶中心,關懷弱勢兒童及其家庭,補足政府力有未逮之處,實在是充滿大愛。而家扶中心之所以能長期地協助貧困家庭、保護受虐及有特殊需求的兒童,是仰賴民眾的愛心捐助,台南市議會很樂意加入這個良善的循環,也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民眾來幫助家扶兒童。

台南市議會發放7萬2千元助學金外,也將近20萬元摸彩品贈予兩處家扶中心。(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