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藍軍要求請肉品市場豬肉直送學校營養午餐

2021-01-19 17:32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針對校園營養午餐面臨萊豬威脅,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今(19)日召開甲級動員午餐會,無黨議員吳禹寰也出席力挺,做出「衛福部拒絕備查台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修正條例,建請市議會依地方自治法主動送司法院聲請釋憲」、「請肉品市場豬肉直送學校營養午餐」、「議會組專案稽查小組,絕不容萊克多巴胺美豬侵害台南市民健康」3項決議。

黨團書記長李中岑表示,民進黨政府不顧全民反對,蠻橫的用行政命令就讓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民眾的怒火全投射在罷免桃園議員王浩宇上,為力抗萊豬,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從去年起,就全力投入食品安全條例的修正案,增設罰則3萬以上到10萬以下罰鍰,且按次罰,卻遭衛福部拒絕備查,建請市議會依地方自治法主動送司法院聲請釋憲。

為了不讓孩子們的營養午餐吃到萊豬,不論公私立幼兒園、國小、國中和高中,請台南市政府讓台南肉品市場經銷商,將台灣豬肉直接送到每所學校營養午餐廚房,不容萊豬有機會滲入學校營養午餐。

黨團也要求議會組成萊豬專案稽查小組,邀請市府衛生局、經發局、教育局和農業局配合專案稽查小組的稽查作業,不定期抽驗市場、量販店、超商、夜市、火鍋店和早餐店等製造販售肉品業者,不讓萊豬進入台南市。

國民黨團強調,民進黨開放萊豬進口引起的民怨,正如同當年賴清德強漲房屋稅引起的民怨一樣,且已遍地開花,民進黨若一再漠視民意,將如同王浩宇遭罷免一樣,被人民下架。

為了不讓孩子們的營養午餐吃到萊豬,台南藍軍要求請肉品市場 豬肉直送學校營養午餐。(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