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田消防分隊辦理幼兒園聯合防火宣導暨消防體驗活動

2021-01-15 17:03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消防局官田分隊今(15)日假西拉雅國家風景管理處辦理防火宣導暨消防體驗宣導活動,小朋友穿上小小消防衣體驗消防員工作,希望能將防災觀念向下扎根。

防火宣導暨消防體驗宣導活動內容,特別針對學齡前兒童進行設計,以活潑有獎徵答、唱唱跳跳的方式取代較傳統方式的課堂授課;宣導內容包含地震災害預防、預防一氧化碳中毒、CPR急救教育及小小消防員工作體驗。

幼兒園園長許靜宜表示,寓教於樂的方式,非常適合幼兒園的小朋友,除了防災意識從小扎根培養起,更能將這些防災新知觀念帶回家裡,這是非常棒的防災推廣方式!
    
官田分隊長沈瑞益表示,防災人人有責且不分年齡,針對不同族群的對象設計適合的宣導方式其目的在於了解如何預防災害,並藉著課後小朋友返家了可以將在校所發生的事情告知父母親進而達到傳達的目的。而這類型的防火宣導活動也將規劃成常規舉辦,希望這股力量能永續下去,不斷強化預防、防災的能量。

小朋友穿上小小消防衣體驗消防員工作。(記者顏大堡攝)

消防志工傳授小朋友CPR急救技巧。(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