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福X台灣設計研究院 打造影響力概念店2.0

2021-01-13 16:23 黃蕙蘭 記者

圖:家樂福影響力概念店攜手社研院再造家樂福影響力概念店,今(13)日舉行開幕記者會。(記者黃蕙蘭/攝)

【本報記者黃蕙蘭/台北報導】家樂福影響力概念店攜手社研院再造家樂福影響力概念店,改裝開幕記者會於今(13)日舉行,希望透過設計力及通路影響力帶動台灣產業,一同支持在地生產、社會企業及各種永續議題,未來概念店也將成為一個跨域平台,持續串連更多非營利組織、政府單位以及不同生產者在這個平台有更多交流與對話,進而發揮更多影響力,一起創造台灣共好。

家樂福總經理王俊超、社研院院長張基義以及許多關注永續話題的貴賓都親自出席改裝開幕剪綵活動。王俊超總經理於致詞時也特別表示,隨著頂好在今年加入家樂福這個大家庭,家樂福將更有能力也有更多責任發揮我們對於這塊土地的影響力,未來歡迎更多關注永續議題的夥伴一起加入影響力概念店這個平台,和家樂福一起創造更多好的改變。

打造影響力概念店2.0讓改變的力量 從”i”開始

家樂福推動食物轉型計畫,致力成為食物轉型領導者,期許讓每個人都值得最好並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為了發揮更大影響力,2019年進駐台北NPO聚落(NPO HUB TAIPEI),成立第一家家樂福影響力概念店(Carrefour impact),吸引產、官、學界造訪,並透過店內展示傳遞一直以來倡議的減少食物浪費、動物福利、環境永續、減塑、地方創生等食物轉型議題的精神,開幕至今已有來自31個國家,130個團體,超過2,500以上的參訪人次。

家樂福企業社會責任暨溝通總監蘇小真表示與台灣設計研究院共同打造影響力概念店2.0,更加聚焦在裸得好、品自然、買永續、挺社企、食在地的五大主軸,將永續商品以簡單、清楚的分類呈現給民眾;另外,店內也特別設置議題區,溝通生物多樣性、地方創生、公平貿易、動物福利等議題,未來這些主題也會不斷更新產品或加入不同議題討論,為各種食物議題發聲,例如開幕期間的生物多樣性議題區就搶先陳列剛剛獲得漁業署、台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以及動物社會研究會合力推動的第一支海洋之心生態標章商品「金春勝老船長水煮鯖魚罐頭」、「金春勝老船長橄欖油茄汁鯖魚罐頭」以及首次結合非籠飼雞蛋和原住民小米文化復興的「鬍子國王蛋捲禮盒小米方舟非籠飼雞蛋限定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