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鎮代建請核三廠提高回饋

2020-12-24 18:28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恆春鎮代會第二十一屆第十次臨時會昨日討論提案,通過鎮代陳新賢提案要求核三廠提高回饋,給予每年往生的死者慰問金一人五萬元,一年約需一千五百萬元,以核三廠存放廢料桶項目支付。
恆春鎮代會上次定期大會通過鎮公所新年度預算四億餘元,昨日舉行第二十一屆第十次臨時會討論提案,主席陳進義主持,通過鎮代陳新賢提案要求核三廠提高回饋,給予每年往生的死者慰問金一人五萬元,陳新賢指出核三廠存放廢料桶最終處置場有三十億元將用於回饋地方,建請暫存廢料多的核三廠應提高居民所在地的居民福利,自核三廠建廠以來,當地居民身體健康問題屢次接受挑戰,近年來死亡率更飆升,均為核三廠帶來的重大影響,核三建廠為國家政策,本地小老百姓無力抗衡,雖有部份仍顯不足,建請增加所在地居民生活補助,給予每年往生的死者慰問金一人五萬元。

 

鎮代陳新賢提案要求核三廠提高回饋,給予每年往生的死者慰問金一人五萬元。(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