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工商全國技藝競賽烘焙及中餐烹飪雙料冠軍

2020-12-04 20:29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中山工商餐飲科學生參加109學年度商業類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勇奪烘焙及中餐烹飪雙料冠軍。

 

校長林昭億表示,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形同高中職校生的奧斯卡,今年190所學校逾800名選手參賽,中山能擊敗群雄,摘下兩座冠軍,師生努力功不可沒。

 

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主辦,中餐烹飪與烘焙項目於弘光科技大學舉行,三日在豐原高商頒獎閉幕,今年中餐烹飪有78名選手參賽,烘焙有83位競逐。

 

指導老師梁育銓表示,贏得中餐烹飪金手獎的陳佳青,去年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時,因經驗不足加上緊張,看錯題目,四位選手只有她中箭落馬,讓她很傷心。

 

陳佳青謹慎易緊張的個性,賽前一週仍難突破瓶頸,模擬成績差強人意,陳佳青咬牙苦練,術科由萬家駒、柯立元、梁育銓、簡正佳等老師共同操刀,學科由老師吳瓊、涂汐如指導,雙管齊下,果然學術科都拿下最高分奪冠。

 

餐飲科主任陳敬淑表示,吳宜家是中山首位在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拿下烘焙金牌的第一人,尤其學科82分及術科98.11分,都是這次烘焙比賽的最高分,冠軍輕鬆入袋。

 

陳敬淑指出,往年選手均著重術科練習,常因學科成績拖累而難獲獎,今年改弦更張,所以在賽前一個月共同幫選手加強複習和測驗,此舉果然奏效,高唱凱歌而歸。

 

另,網頁設計林頡祐、商業簡報劉乃慈、職場英文顏如玉和文書處理莊智勛,都獲得優勝。

中山工商奪冠學生與指導老師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