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華美國際美國學校,感恩節送樂音到偏鄉

2020-11-26 13:22 黃蕙蘭 記者

【本報記者黃蕙蘭/新北報導】新北華美國際美國學校(AAIA)昨(25)日召集管弦樂團約30位師生,在平溪活動中心舉辦感恩節音樂會,演奏家喻戶曉的悠揚樂曲,為偏鄉5所國小200多位師生帶來美好的音樂饗宴。

位於新北市林口區的新北華美國際美國學校(AAIA)是新北市第一所美國學制的外僑學校。每年11月第4週的星期四是重要且溫馨的感恩節,學生及家長會準備傳統火雞大餐並精心佈置校園,讓校園充滿濃厚的感恩溫暖氛圍。除此之外,學校社團更會發起物資募捐活動,鼓勵AAIA每位成員響應捐助,所有募得之物資將捐贈予弱勢團體,體現感恩節的奉獻精神。

今年趁美國感恩節(11月第四個星期四)前夕,華美國際美國學校特地到平溪活動中心辦理感恩音樂會,師生準備了精采的迪士尼樂曲等表演,讓偏鄉國小師生能更親近音樂,並透過感恩節話劇,讓小朋友瞭解感恩節之由來,傳達感恩惜福奉獻的精神。平溪區的平溪國小、十分國小、菁桐國小及雙溪區的上林國小、柑林國小等5校共有210位師生到場觀賞,透過樂音飄揚,師生身心靈都得到舒展。

平溪國小鄭益堯校長表示,感謝華美國際美國學校透過生動有趣的戲劇表演及優美的音樂演出,提供偏鄉孩子藝術欣賞學習機會,培養孩子的感恩心及藝術人文素養,也希望孩子們以後向大哥哥大姐姐的優異表現看齊。平溪國小林品汎同學說,最喜歡迪士尼組曲,因為是很多卡通主題曲組成,氣氛很歡樂,最後的有獎徵答,大家都很努力搶答,謝謝來美國學校的大哥哥大姐姐和老師們,帶來愉快的一天。

音樂會主持人,也是華美國際美國學校管弦樂團鋼琴手Eudora Tsai同學表示,很高興也很榮幸有機會來到平溪跟國小的小朋友互動,希望以後能有更多類似的機會用音樂跟大家交朋友。樂團指導老師林筱茜博士則表示,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利用感恩節這個節日,讓孩子們互相學習彼此的文化,並藉由音樂搭起更多元的橋樑。

新北華美國際美國學校校長Mr. Cravak表示,希望藉由感恩節音樂表演活動,讓學生關懷周遭世界,感恩惜福、寒冬送暖,讓愛與溫暖充滿社會每一個角落。教育局張明文局長表示,教育局鼓勵各校辦理校際交流活動,提供文化背景不同之學生多元的學習管道,豐富生活經驗,同時也鼓勵學生運用社團活動、服務學習或演出,將所長貢獻給更多人,為他人帶來幸福快樂的感受,透過奉獻及感恩,扎根品德教育。

圖: 華美國際美國學校校長Mr. Cravak(右上角)與管弦樂團合照

圖:學生Kevin Wu與觀眾互動演奏小提琴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