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著開出罰單的印象及時搶救燒炭自殺男子

2020-10-29 17:44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新營警分局民治派出所員警陳志明今(29)日凌晨2點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無線電通報指郭姓男子企圖燒炭自殺,當下想起1週前郭男因騎機車未戴安全帽被他開過罰單,立即查告發單得知郭男車號,隨即在轄區旅社前發現郭男機車,緊急破門救出郭男,挽回寶貴性命。

新營警分局勤務指揮中心今天凌晨時點多接獲1名女子報案電話,指其男友用line傳了1張燒炭自殺的照片,指揮中心在掌握郭男姓名地址後,隨即通報線上巡邏警網,兵分多路分別前往郭男住處與附近旅宿查訪,但郭男並未在家中。

當時正在巡邏的陳志明在聽完無線電通報後,立即想起郭男上周騎機車未戴安全帽被開罰單,立即找出手邊的告發單,確認郭男機車車牌號碼後,隨即通報勤務指揮中心,並展開協尋,半個小時後,陳志明在轄區旅社發現郭男機車,火速通知消防隊前往協助,並與旅宿業者直奔郭男投宿房間,在消防隊員協助下破門而入,當員警與消防人員進入後,烤肉架上的爐火還不斷冒出濃煙。

警消人員確認郭男仍有生命跡象,緊急將郭男送醫救治,並通知家屬前往醫院處理,家屬不斷感謝警方的機警搶救,才未釀成悲劇,稱讚員警真的是人民的褓母。

陳志明憑著開出交通違規罰單的印象,及時搶救燒炭自殺男子。(記者顏大堡攝)

員警破門而入時,烤肉架上的爐火不斷冒出濃煙。(記者顏大堡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