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新市毛豆節邁入第12年 黃偉哲邀請民眾感受「綠金」魅力

2020-10-20 19:31 黃緒勳 記者

新市毛豆節登場 黃偉哲邀請民眾感受「綠金」魅力。(記者黃緒勳攝)  
 【本報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台南市新市毛豆節邁入第12年,市長黃偉哲20日記者會中稱讚新市區農會以毛豆為創意發想,規劃親子裝走秀表演等多項精彩毛豆體驗活動,有吃又有玩,歡迎大家一起來感受「綠金」魅力。

 黃偉哲表示,台南毛豆種植面積有97公頃,其中新市占一半約43公頃,為全市最大產區,新市區農會不斷研發毛豆特色商品,近年來更融入創新及美學色彩,重新包裝、賦予商品新生命。

 黃偉哲表示,新市區農會茶豆香酥禮盒曾獲得荷蘭Indigo設計獎包裝類銀牌獎,另外毛豆莢伴手禮、芋見-豆豆豬禮盒及毛豆香腸禮盒等產品也入圍2020-2021台灣農業百大精品,今年推出的「毛豆拌麵」加入綠金營養。

 黃偉哲說,毛豆的營養價值高,是台南市最耀眼的一顆綠鑽石,感謝新市農會與台南市農會一起來為新市的毛豆推銷,南市府也一定全力協助推動毛豆行銷。

 新市區農會總幹事李美嬅說,「2020新市毛豆節」11月7日在新市三里聯合活動中心登場,以「幸福、悠閒、新世代」為主題,並以「2020 情豆•初開」微電影競賽作為毛豆節活動主軸,帶領民眾以不同角度體驗台南的「綠金食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