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專家為遊客拍古城月亮

2020-10-01 23:14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二零二零恆春半島星空吶喊日前落幕,許多星空迷在小。墾丁草坪上,架起了重量級星空望遠鏡,就是為了一睹「火星衝日」的奇特天文景象。前晚農曆八月十五來自香港天文專家衛文傑架設星空望遠鏡,在恆春水舞廣場,與一群台北來的青年遊客共賞明月,其樂融融。
中秋之夜,香港青年衛文傑在恆春水舞廣場,用星空望遠鏡拍中秋月亮,吸引一群好奇遊客拿手機,借助衛老師用天文望遠鏡,不但觀賞到明月特寫,並且與手機連線,同步拍攝又大又圓的月亮入鏡,與遊客同步賞月拍月,渡過一個不一樣的古城中秋賞月。
衛老師歡迎大家拿手機,一起到國境之南當抬頭族,衛老師說他是香港人,到恆春德和里經營衛星叔宿專業天文莊園,五年來傳授來學天文的遊客民眾,學會拍腥星月亮等星雲,衛老師笑著說,屏東縣的恆春半島擁有寬闊視野與低光害的極佳條件,是全國民眾觀測星空、享受天文洗禮的好地方。
恆春小天母可以看到詩人杜甫筆下的星垂平野闊的星空美景,也能滿足天文愛好者對浩瀚宇宙的好奇心。所以五年前衛老師就遷移來恆春鎮德和里(地方人稱小天母),經營有特色的天文莊園,提供天文望遠鏡,透過天文專家指導觀星技巧,借助天文望遠鏡不但以觀賞星星、月亮,也可以觀賞銀河星星光環,到天文莊園觀星賞月兩相宜,歡迎親子來衛星叔宿專業天文莊園,在歡樂中學習天文科學,體驗探索宇宙的樂趣。手機+886-909323882

 

香港天文專家衛文傑(右)架設星空望遠鏡,在恆春與一群台北來的青年遊客共賞明月,其樂融融。(記者陳明道攝)

香港天文專家衛文傑(右)架設星空望遠鏡,在恆春與一群台北來的青年遊客共賞明月,其樂融融。(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