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麥子攜手7-ELEVEN「珈納有福館」開幕

2020-09-25 20:59 許亞弟 記者

 [本報記者許亞第台北報導]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攜手7-ELEVEN,一粒麥子「珈納有福館」昨天在台北市萬大路開幕,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臺北服務中心主任塗立慈細數新據點的優點:「空間比原來的大五倍以上,運動時長輩不用縮手縮腳;設有無障礙浴廁,便於失能長輩使用;備有動線流暢的廚房,共餐的餐食有營養師指導;對住在中正國宅的長輩來說,走路約五分鐘就到了。」

開幕儀式首先由珈納有福館長輩表演的「花好月圓樂中秋」開場,這是長輩們喜歡的銀髮動姿動課程,在巫俊學老師指導下,他們拿著健身環就著樂音舞動,拉筋又舒活。近午時分,在呂信雄董事長邀請下,嘉賓一起揭牌慶賀。午餐則是享用站上阿姨包的餃子,這是長輩在家鄉過節時會吃的美食,開幕是大事當然少不了它。顧及防疫,用餐時餐桌上都設有隔板,以策安全。「我婆婆在珈納有福館愛上畫畫(著色),精神有寄託,不再喊無聊。」八十三歲郭鳳阿姨的媳婦羅小姐在開幕上,感謝有這樣一個好地方,讓她婆婆的生活一改過往待在房間裡看電視的單調,變得更豐富。

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與7-ELEVEN連續六年持續關注偏鄉弱勢長輩的餐食照顧服務,累計至去年底受助者超過一百八十萬人次。7-ELEVEN門市公益零錢捐所匯集的善款,支持基金會增設「行動廚房」、「部落廚房」、「家庭廚房」、「送餐保溫車」,以及花東部分門市組成的「好鄰居送餐隊」等服務方式,擴展偏鄉長者餐食照顧的範圍。從去年起更把餐食的照顧網擴增到弱勢「祖孫家庭」,除致贈孩童保久乳等營養補充品,也透過有福館的共餐,讓在地的弱勢老幼能夠好好吃飯、好好生活。

 

長輩代表王起生伯伯(左起)、程書珍阿姨夫婦,萬華區新安里里長郭正中,一粒麥子董事長呂信雄,臺北市社會局專員林佩瑩,忠貞里里長林錫祺一起為珈納有福館揭牌慶開幕。[記者許亞第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