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看焰火 雙鐵、接駁順暢行 交通局「2020國慶焰火在台南」交通管制須知報你知

2020-09-24 20:18 黃緒勳 記者

【本報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今年承辦國慶焰火活動,10月10日將於安平區漁光島施放焰火,為分散觀賞人潮與確保交通順暢,市府特別規劃「雙鐵運輸最方便、停車轉乘多選擇、分層分時管制佳、散場調撥好順暢」的疏運4法寶,希望有效導引民眾觀賞焰火、。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為服務使用「雙鐵運輸」的民眾,市府在台南火車站及高鐵台南站共準備140部免費接駁車,以2至4分鐘一班的方式提供接駁服務,並可於主會場附近下車,最為方便。

 王銘德表示,自行開車前來的民眾可就近依3大開車動線「停車轉乘」;民眾可就近於會場北側之鹿耳門天后宮停車場、四草大眾廟停車場,東側之運河星鑽臨時停車場、市府周邊停車場,及南側四鯤鯓臨時停車場、喜樹路臨時停車場等處停車轉乘

 王銘德說,市府也規劃170部免費接駁車,以1~5分鐘一班方式提供接駁服務,就近接送民眾進入各大觀賞區。

 他說,交通管制部分,育平路以西自12點開始管制汽車進入,14點起擴大為本田路一段及本田路二段(大眾路-北汕尾一路)以南、華平路以西、濱南路以西管制汽車進入,但仍開放一般機車及管制區內居民持有汽車通行證者進入;管制區內亦規劃部份路段作為機車臨時停車空間,請民眾依規定停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