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國青年盃足球賽中山工商男足勇奪冠軍

2020-09-16 15:58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中山工商男子足球隊參加2020年全國青年盃足球錦標賽,擊敗去年全國中等學校足球聯賽冠軍北門高中及尋求青年盃連霸的台中惠文高中,以全勝戰績勇奪睽違五年的冠軍盃,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舉辦的賽事,與全國中等學校足球聯賽是國內足球界兩大賽事,今年青年盃在屏東縣立田徑場舉行,男足共有十二支勁旅參賽,賽前奪冠大熱門包括去年青年盃冠軍隊台中惠文高中,及去年聯賽封王的北門高中,結果今年跑出大黑馬,被中山工商攔胡。


中山工商男足隊上次在青年盃掄元已是五年前,今年由總教練賴冠州偕陳力瑋組成的教練團,針對不同球隊擬出不同戰術應對,果然一一奏效,高唱凱歌而歸。


中山工商先後擊敗新北高中等三支勁旅,擠進四強,對上尋求衛冕的台中惠文高中,教練團祭出「持控球、守轉快攻」戰術,一開賽惠文展現連霸氣勢,先馳得點,但中山工商逮到對方紅牌自由球機會,在上半場由魏志荃踢平,下半場再由中場程韋廷射進關鍵分,終場就以二比一氣走惠文高中。
  

冠亞軍戰由中山工商迎戰北門高中,董事長陳國清和校長林昭億都到場替球員加油打氣,教練團分析對手有體型優勢,因此擬定「邊路攻勢、多人攻擊隊型」戰術,先聲奪人,果然開賽二十分鐘就由魏志荃破蛋,但三十五分鐘對手也回敬一球,上半場雙方一比一踢平。
  

下半場二十八分鐘,程韋廷逮到一個中路的單刀球,獨自盤球在二十碼前勁射入網,突破僵局。
  

陳力瑋表示,球隊領先後即改採守勢,對方則全力反撲,守門員陳裕昌幾次驚險救球,化險為夷,尤其四十分鐘對手有一個單刀球,在門前三碼被陳裕昌守住,最為驚險,最終就以二比一贏得冠軍。
  

林昭億指出,該校男足來自高市右昌國中、鳳西國中、台東豐田及台中黎明國中,下場球員以右昌為主力,團隊默契佳,期許教練團和球員加緊練習,以準備在十一月登場的足球聯賽,再有亮眼表現。

中山男足隊員和校長董事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