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小北上唸七仔遊子解鄉愁

2020-08-23 18:28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恆春半島出身的法學教授黃炎東,年已七旬,前日參加旅北同鄉會,看到母校車城國小校長王怡萱及二位帶隊老師,帶領小朋友上台唸一段七字仔,充份表現故鄉優良傳統民俗文化之美德。昨日賴來一篇圖文並茂的聽謠感言,稱讚車城王校長傳承民俗文化在校園札根,讓遊子揮不去的濃濃鄉愁,不禁感嘆美不美鄉中水,親不親故鄉人,故鄉的人永遠是那麼親切。
黃炎東教授與內人林玉葉副主任教師,前日至台北市鉅星匯國際宴會廳,出席臺北市恆春古城文化推展協會第九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我們每年除了出國或其它重大公事需要親自處理外,我們幾乎是年年都會參加,這個南台灣故鄉恒春旅北鄉親們的重大聯誼聚會。今年的古城文化推展協會辦得很成功,旅北鄉親們都能很踴躍的出席這次的盛會,尤其能見到久未見面來自各處的鄉親們,個個精神顯得特別喜樂歡欣熱絡無比。
尤其這次主辦單位所安排的各種節目更是創新,頗能充份顯現故鄉古城文化之風俗民情之歷史意涵,如由母校屏東車城國民小學王怡萱校長及兩位老師所帶領的學生們上台表演唸一段七仔,句句內容深具故鄉風土民俗之在地化涵義,使在場出席的鄉親們聽了都大聲叫好,稱讚不已,看到今日母校的王校長所帶領之師生們所表演之節目又是那麼精彩,令人一時引發思念昔日在車城國小幼年求學時代的生活點滴,回味無窮。

 

車城小朋友北上參加旅北同鄉會,上台唸一段七字仔,充份表現故鄉優良傳統民俗文化之美德。(黃炎東提供)

法學教授黃炎東(右)參加旅北同鄉會,看到車小校長王怡萱(後排中)帶領小朋友上台唸一段七字仔,帶來濃濃鄉愁。(黃炎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