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社事件故事館開工了

2020-08-18 17:59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牡丹鄉公所昨日臉書指出牡丹社事件故事館開工,上午十時半,邀請借用展場在牡丹水庫入口警衛室空間利用,牡丹鄉長潘壯志與牡丹水庫管理中心主任余振順等人祭拜祈福,即日起布置一段時間後年底開放逾三年後,設法籌措經費後移回牡丹社事件紀念公園永久展示。
牡丹鄉公所昨日臉書即時傳送牡丹社事件故事館開工了!牡丹鄉長潘壯志表示「牡丹社事件」,為一涉及台灣原住民族、琉球、中國及日本多方面的國際事件,在台灣近代史上有著相當重要的地位,也是牡丹鄉重要的歷史及人文資產。    潘鄉長自就任以來,即指示公所須主動協助屏東縣政府文化處,積極投入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再造歷史現場專案計畫-牡丹社、羅妹號事件再造歷史場域計畫」的執行。
該計畫中,原本已規劃設置於獅子鄉的「牡丹社事件故事館」,在潘鄉長的積極奔走,並親自至屏東縣政府面見潘縣長極力爭取,終於讓牡丹社事件故事館重回牡丹鄉,正式落腳於牡丹水庫園區內。「牡丹社事件故事館」目前已完成規劃設計與工程發包作業,昨日舉行開工祭祀後開始施工,期盼工程能夠平安順利,預計於年底完成啟用,屆時台灣民眾將有一座更適當的場館,來認識台灣近代史上如此重要的牡丹社事件。

 

牡丹社事件故事館開工,昨日鄉長潘壯志(中)與牡丹水庫管理中心主任余振順(右)等人祭拜祈福。(摘自公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