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甲宅港國小舉辦英語遠距教學成果闖關新鮮有趣小朋友喜歡

2020-08-10 13:27 邱仁武 記者

【本報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南台科技大學應英系在學甲區宅港國小舉辦「英語遠距教學成果闖關活動,大哥哥大姐姐帶領學童透過闖關遊戲中聽說讀寫英語,強化學習英語興趣,現場笑聲不斷,不但玩得很盡興,也實際活用日常生活英語,受益良多。

宅港國小校長曾千純說,南台科大USR計畫團隊進行宅港社區服務後,發現學校地處偏遠各項教學資源不足,必須強化學生英文能力,遂引薦應英系師生進行英語遠距教學,平時透過生活化、趣味化教學方式,讓學童學得基本英語能力,並將日常生活英語單字或用語帶回家與阿公阿媽互動,學習興致高,成果豐碩。

曾千純表示,英語遠距教學成果闖關活動,由南台科大應英系學生設計Let's go shopping!、比手畫腳、抽抽樂等11個關卡,由把關關主設計,帶領學童闖關運用所學英語進行腦力激盪安全過關。

學童陳思涵說,她最喜歡擲骰子和跳繩關卡,不但學習英文,也能激發腦力思考還能進行體能訓練,看誰的肢體最協調,十分刺激有趣。

學童翁曉榛表示,大哥哥大姐姐精心設計的闖關內容,不僅考驗英語能力,也挑戰記憶力和專注力,在遊戲中學習,沒有壓力,樂在其中,覺得很有成就感。

學童林東衛說,透過闖關將所學單字再次複習,挑戰失敗時,大哥哥大姐姐溫柔的鼓勵,讓我有信心再挑戰,希望英語遠距教學能持續進行,把英語學好,以後像他們一樣到學校教小朋友學英語。

南台科大高齡福祉服務系主任陳美珠說,藉由英語闖關活動,讓大學生實踐英文教學能力,促使學童喜愛英語,共同推動偏鄉英語教育,縮短城鄉教育的資源差距。

南台科大應英系在宅港國小舉辦英語遠距教學成果闖關活動。(記者邱仁武攝)

小朋友參與英語遠距教學成果闖關活動。(記者邱仁武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