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區農會歡慶百歲生日辦理「鹽農百年、風華再現」系列活動

2020-08-08 14:54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鹽水區農會8日歡慶百歲生日,特別集思廣益,將創意與地方產業特色結合,辦理「鹽農百年、風華再現」系列活動,帶動當地農特產品銷售,為傳統農村帶來新活力。

鹽水區農會總幹事邱子軒表示,鹽水區開發甚早,古有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月津之說,而鹽水古稱月津,月津人曾經驕傲在台灣歷史上扮演重要的角色。鹽水農會就在關建的時期創會,擔負農民與政府重要橋樑,過去如此,未來也會如此,這猶如慶祝父親節一樣,父親在家庭中扮演孩子與未來社會接軌的重要角色。

邱子軒說,近年來鹽水區農會積極推動農產品溯源機制(產銷履歷、QRCODE認證等),協助在地農民申辦農產品認證,以增加農民與消費者間良性消費保障機制,藉以有效增加農民收益並提高農產品暢旺物流。

鹽水廣為人知的「帥哥番茄」,在農會努力及把關下,利用鹽水特殊的鹽分地土質,醞釀出皮厚且富含纖維的鹽地小番茄,進而研發出甜中帶酸、回甘好滋味的番茄果乾,在市場上廣受好評!而在地知名特產「鹽水意麵」,也在農會研發團隊努力下,「日曬意麵-寬麵」已於今年上市,隨即獲市長黃偉哲網羅為「英雄麵」一員,瞬間爆紅熱銷。

「鹽水農會百年慶祝大會」活動現場安排豬腳麵線試吃活動,期望每位辛苦父親能長壽健康。並辦牛肉湯試吃活動、我愛爸爸大聲說比賽、父親節限量手作、農特產品展售及公益義賣等活動,帶動當地農特產品銷售,也為傳統農村帶來新活力。

鹽水農會以「鹽農百年、風華再現」系列活動歡慶百歲生日。(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