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之美-全能書道家黃伯平弟子書畫聯展 8╱12日起~8╱23日中正紀念堂展出

2020-08-07 18:44 蔡秀娥 記者

【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籌畫多時的「璀璨之美--全能書道家黃伯平弟子書畫聯展」將於8月12日至8月23日在中正紀念堂3樓第四展覽廳展出,歡迎熱愛書畫藝術的朋友共襄盛舉。

 

全能書道家-黃伯平大師自民國38年結合漢前後之碑帖,研究古今歷史文字演變,創正統書法,以別一家之體,潛心研究正統書法至97歲為止。他精通正統書法古今十四體—象形、甲骨文、金文、籀文、小篆、古隸、八分、天發神讖碑、真書、真行、行書、行草、草書、狂草、百體,一件作品一筆道破數千年來的主流演變,將書法與人生哲學融合,故日本書道家柳田泰雲稱他為「全能書道家」,韓國金石名家石佛讚他為「東方書藝活的歷史」,國際傳媒美聯社譽其為「日不落書法家」。中國書法學會前任理事長家馬壽華先生稱其為「中國書法繼承者」,美譽蜚聲國際。

 

書法是中華文化精粹,正統書法是以書法為修養性靈的一種功夫,在五正功夫「正身、正筆、正心、正思想、正觀念」在塑造身心健康之時,一窺我國書法的博大精深。此次書畫聯展參展者都是黃伯平大師的弟子,包括方玉霞、黃小瑜、張欣、洪素惠、葉麗香、余光妹、李青娥、王家樺、鄭熙聰、劉佑志等,他們有退休者、有在職者,多利用閒暇之餘研習書法,在各書體鑽研上皆各有特質、各有風格。

 

值得一提,此次書畫聯展參展者之一的方玉霞女士,在教育界服務31年,曾擔任中央大學書法社指導老師,衛道齋書會書指導老師,衛道齋書會執行長,臺北市湖北省蘄春縣同鄉會祕書長。師承《全能書道家》黃伯平大師,學習正統書法古今十四體-象形、甲骨文、金文、籀文、小篆、古隸、八分、天發神讖碑、真書、真行、行書、行草、草書、狂草、百體,鑽研迄今,擁有中國正統書法之情韻-得多書體書法;曾獲得日本曾東書道會特選獎、中華民國國書法教育學會全國書法比賽社會組優等,國立歷史博物館《春秋大賽》入選,交通部觀光局《走山走水》全國書法比賽社會組佳作創意組佳作等獎項,本身的多書體書法作品也常榮獲各界邀請展出

 

本次展覽內容有勉人之思,有喻人之義,有抒懷之情,書法方面藉著歷代書體,以獨體或合體鋪陳於一幅作品中,表達作者之智慧;呈現各種文字的活潑靈趣,遒美奇特,透過書法文字與歷史對話。而畫作無論國畫或西畫,給予欣賞者以無盡愉悅的情感引力,書畫鋪陳出璀璨錦繡的心靈花園之意境,增添生命力;8月12日起~8月23日,值得喜愛藝術者的你來細細品味!

籌畫多時的「璀璨之美--全能書道家黃伯平弟子書畫聯展」將於8月12日至8月23日在中正紀念堂3樓第四展覽廳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