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工商汽車科畢業生連世翔統測成績全國排名第17名

2020-07-21 15:37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中山工商汽車科畢業生連世翔統測成績全國排名第17名,錄取第一志願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車輛工程系,校長林昭億表揚發現他有繪畫天份,筆記圖文並茂,且工整有致,譽稱「筆記印刷體」。

 

連世翔畢業於鳳山國中美術資優班,會考成績推估可上雄工,他是獨子,家裡經營遊覽車玻璃,從小就喜歡汽車尤其超跑又如數家珍,擁有近50台汽車模型,繪製各種汽車圖樣。

連世翔選擇中山工商汽車科就許下考北科大的願望,每晚11時才就寢,假日到圖書館讀書,成績都名列前茅。

 

連世翔高一下參加紐西蘭國際教育旅行,同行學生英語嚇嚇叫,自己像「鴨子聽雷」,自覺丟臉,休學一年前往澳洲學英語,再返回中山復學,英文排名第一,平時研讀原文書籍,參與亞洲學生交流計畫ASEP與考取PVQC專業英文詞彙能力國際認證證照。

 

林昭億表示,連世翔懂得飲水思源,特別對國中技藝班時教動力機械課程啟蒙老師張議文,以及恩師李宗榮,念念不忘。李宗榮常利用午休或下班時間為連世翔解惑,有次連想了解汽車專業資訊,李宗榮還幫他找到資料,送到班上給他,讓連感動不已。

 

李宗榮在中山已服務27年,作育英才無數,各大專院校汽車相關系所都有他教過的學生,獨缺北科大,李宗榮一直希望能補上這塊拼圖,連世翔幫他圓夢。

 

中山工商汽車科畢業生連世翔和學校董事長校長合影

中山工商汽車科畢業生連世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