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醺花園餐酒館「台味升級 ‧ 新食尚」

2024-04-16 21:01:06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台北大稻埕知名餐酒館,座落於延平北路二段「微醺花園」於本月推出年度佳餚,並於今(16)日舉辦「台味升級,新食尚」活動,吸引眾多網紅及美食愛好者齊聚一堂,這場盛宴不僅展現了經典美食的創新,更是一次味覺與文化的交繙之旅。

▲「微醺花園」展出「台味升級‧新食尚」美食,揭幕傳統台式小吃的創意復興

繼去年推行將酒融入菜餚的創新理念後,「微醺花園」今年帶來了更多層次的文化探索。新菜單結合了豐富的台灣在地風味與國際美食精髓,創造性地重新詮釋了傳統台式美食,讓賓客體驗到獨一無二的飲食文化。

創新佳餚盡顯台味魅力

此次發表會展出包括「海味珍寶明太子薯條」、「蒜泥白肉義大利冷麵」、「蚵仔酥奶油燉飯」、「三珍海味冷盤」、「燻鮭鱈魚肝Tapas」、「蝦蝦雙重奏粉紅義大利麵」、「嗶嗶啵啵臭豆腐」以及「經典古早味拼盤」等八道創意料理,每道菜皆精心設計,將傳統台灣美食與國際飲食文化完美融合,創造出獨特的味覺享受,除了令人驚艷的創意料理外,「微醺花園」更以精心調配的特色調酒,為美食之旅增添無限風味。

▲創辦人之一陳興毅 Peter

微醺綻放台味情懷

除「微醺花園」創意料理之外,特色調酒同樣不可錯過。「金湯匙」以其略帶甜味的酒體融合了豐富的花香、乳香與茶香,同時利用清爽的茶凍來達到味覺上的平衡,創造出一種既可以邊喝邊用湯匙品嚐的創新飲品;「南無」調酒,精選台灣在地的蓮霧製成獨特的蓮霧琴酒為基底,並與佛手柑、哈密瓜相結合,再加入自製的苦茶蜂蜜利口酒。其甜味中帶有細微的苦澀,散發出深邃的禪意,讓人在品嚐時彷彿進入了一場靜謐的禪修之旅;「人蔘像是一場夢」將波本威士忌與台灣在地中藥材如人蔘、黃耆、甘草融合,採用Sour調製手法呈現,而上層的泡沫則使用了洛神、山楂與優格製成,帶來香甜而層次豐富的口感,這款調酒巧妙地讓中藥材不再只是藥用,而是成為了跨越傳統與現代的美味橋梁,讓人在品嚐中重新發現中藥的魅力。

大稻埕碼頭,新時代的美食地標

除了熟悉的本店外,年初更進駐大稻埕碼頭「微醺花園 – 大稻埕碼頭貨櫃部」正式啟航!不同於本店的經典風格,貨櫃部以更加開放與現代的設計迎接每一位賓客,讓人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也能感受到大稻埕碼頭獨有的歷史氛圍與河畔的自然美景。

當夜幕降臨,這裡的派對才正要開始!即便是在凌晨3點,也能享受到熱氣騰騰的義大利麵,以及微醺花園的招牌三寶—炒水餃、茶酒和新鮮生蠔,解決每一位小資族尋找深夜美食續攤的煩惱,下半年度更計畫引入行動式KTV設備,讓客人能夠在夜晚的河邊享受唱歌的樂趣。

「微醺花園 – 大稻埕碼頭貨櫃部」不僅是一個美食集散地,更是一處充滿活力的社交場所,讓每位訪客都能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的微醺時刻。

▲製作「金湯匙」調酒

關於微醺花園

「微醺花園」以其獨特的酒入菜理念和舒適的用餐氛圍著稱,由三位年資加起來超過 30 年的調酒師──陳興毅 Peter、鍾明憲 Frank 和蔡易紘 Alex──共同打造,融合陽剛與柔美的元素,為到訪的客人營造最活潑、愜意的飲酒環境。

一直以來,微醺花園號稱為台北大稻埕最 Chill 的餐酒館,以其風味獨到的調酒,輕鬆的氛圍與「花園」主題聞名。天花板長達五公尺的乾燥花,超過 70%的花藝佈置,讓人置身於酒吧中,就彷彿漫步於春日的花園。 

隨著「天臺串燒部」的新開放,微醺花園瞬間轉身為一片隱藏於都市之中的綠洲,這裡不僅讓賓客能在繁星點點的夜空下享受月光與美食的完美融合,更將都市夜生活提升到全新的層次。

露天的設計讓人彷彿置身於無邊的自然之中,而炭烤海鮮的香氣四溢,將露營風情與精緻料理無縫結合。特別的是,這片天臺綠洲僅在週末限定開放,成為週末夜晚的獨家秘境。

除了海鮮串烤之外,還提供新鮮水果調酒,讓飲品與食物之間的風味互相搭配、相得益彰。更便利的是,賓客們無需從天臺下樓,二樓的用餐區就可以直接點選天臺的特色菜單,無縫連接的服務讓整個用餐體驗更加流暢與愉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