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嬤電動車沒電受困 北港警民攜手助返家

2024-04-15 19:12:27 陳昭宗 記者

北港熱心警民攜手合作,協助電動車沒電受困路上的9旬嬤平安返家,家屬深表感謝與肯定。(記者陳昭宗拍攝)

北港熱心警民攜手合作,協助電動車沒電受困路上的9旬嬤平安返家,家屬深表感謝與肯定。(記者陳昭宗拍攝)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北港鎮新厝里一名90歲的蔡姓阿嬤,平日皆以電動代步車外出買菜,日前上午出門還沒抵達市場就在半途因電力耗盡,卡在車水馬龍的路中央進退不得。所幸一位熱心婦人通報北港警方到場,順利將阿嬤座車移到路旁安全處,因天氣相當炎熱,擔心老人家身體無法負荷,警方徵得其同意後,協助載送阿嬤回家,家屬對於警方積極為民服務的精神深表肯定。

北港分局北辰派出所副所長蘇進宜指出,巡邏時獲報文仁及公園路口有老婦人需要協助,員警隨即到場發現一名老婦人因電動代步車沒電,枯坐在車上動彈不得。蔡姓阿嬤行動不便且說話含糊不清,一番比手畫腳後才了解,阿嬤已好一陣子沒有出門,趁著早上天氣不錯要到市場採買,卻沒注意到電動車的電量不足,眼看著車子越走越慢,最後還停在路中間無法行駛,也無法連繫家人,心裡非常驚慌。

幸好熱心的警察跟路人及時幫忙,將阿嬤連人帶車暫時移往路旁,當警方得知阿嬤住在郊區「新厝仔」,且一直無法聯絡上家人時,考量天氣炎熱,所以副所長蘇進宜決定先協助護送阿嬤返家,在老人家的指引下平安將人送返家人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