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婦誤闖快速道 臺西警安全守護助返家

2024-04-08 16:46:18 陳昭宗 記者

臺西所巡佐蔡聰明等人積極協助迷路走上快速道的失智老婦平安返家,家屬深表感謝與肯定。(記者陳昭宗拍攝)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臺西分局臺西派出所巡佐蔡聰明、警員林暐日前接獲民眾報稱,在台61線有一位老婦人在路肩行走,相當危險,警方立即驅車前往處理,將失智老婦平安送返家中,家屬獲知深表感謝並肯定警方為民服務的。

臺西所巡佐蔡聰明等人獲報馳赴臺61線238.4公里處,發現一位老婦人行走在路肩,上前關心詢問,惟老婦人一句也無法回答,只有雙眼無神的低著頭,研判她可能罹患失智症,於是先將人載回警所內休息並查證身分。

警方以警政電腦系統查詢得知其為住在四湖鄉70歲的林姓婦人,立即以警車載她回家;警車進入四湖鄉廣溝村沿路詢問居民,熱心民眾告知員警老婦人的住處,家屬看到她坐著警車回家終於鬆了一口氣,經警方說明後家屬頻頻感謝員警及時協助,讓老婦免於發生危險。

分局長李宗儒表示,肯定員警熱心協助迷途的老婦人平安回家,亦提醒民眾家中有年長或失智者,可以申請御守錶或在衣服繡上聯繫電話,以防走失時能盡快與家屬取得聯繫,幫助迷途者早日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