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宣導識詐反詐 西螺警攜手藝人「黑面」開講

2024-04-08 17:00:04 陳昭宗 記者

西螺分局為強化「反詐」多元宣導,特邀請藝人「黑面」拍攝宣導短片,提高民眾警覺心。(記者陳昭宗拍攝)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西螺警分局為多元宣導「反詐騙」,特邀請在多部連續劇有亮眼表現的台灣本土演員「黑面」大哥拍攝宣導短片,透過生動有趣的短片,提高民眾對詐騙的警覺,避免落入詐騙圈套。

西螺分局指出,手機的便利性,加上現代人工作忙碌,讓交友軟體成為時下很多男女認識異性的工具,像是較熱門的Pairs、SweetRing、iPair、Paktor等;惟從媒體新聞上不時看到有男性網友被設計仙人跳的事件,但卻忽略掉女性在這樣虛擬戀愛交友的世界裡是相對弱勢的,女性被害者受害時較沒有勇氣出面報警或者告知家人朋友,而這樣的弱點正好被這些網路男蟲、女蟲利用,所以特別呼籲民眾要小心交友軟體上的種種惡行。

分局長閻百川表示,遇到疑似詐騙應保持冷靜勿慌張,遵守「一聽、二掛、三查證」,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向警方求證,犯罪預防需要社會大眾共同參與才能落實,如能透過新型態網路傳播,號召更多網友加入警政相關粉絲專業、IG或LINE群組,點開相關網站及APP,便能快速得知最新警政宣導新知,相信有越多人的加入,更能提高民眾的犯罪預防意識及自我防禦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