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訓精煉傑出表現為校爭光 鳳西國小游泳隊奪得總錦標冠軍

2024-04-04 21:11:46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高雄市113年度國小運動會游泳比賽日前落幕,位於鳳山區的鳳西國小在團體積分上, 首次獲得女子乙組總錦標冠軍,男子乙組也獲得季軍成績。

▲傑出的鳳西國小游泳選手,左起:潘品樺、余庭嫣、丁靖晅、鄭羽涵四小將勇奪女子組接力兩項金牌。

高雄鳳山區鳳西國小一向以美術藝文競賽與躲避球見長,在相關領域著有佳績,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泳界默默無聞的鳳西國小,竟然在112年國小運動會游泳比賽200公尺大隊接力項目,以0點07秒極為微小的差距,擊敗了連年稱霸的新上國小。更在113年度國小運動會游泳比賽200公尺大隊接力項目,以2分13秒78超越約8秒的時間,擊敗強敵新上國小及大華國小奪得金牌,並在女子4×50公尺自由式、4×50公尺混合式接力項目,雙雙奪得金牌,首次獲得校史上女子乙組總錦標冠軍。

身為男子組隊長的余維澤同學,除了擁有優異的學業成績,並在紮實的游泳訓練與努力練習下,成為鳳西國小游泳最快的選手,並率領鳳西泳士奪得200公尺大隊接力金牌,個人也奪得100公尺自由式冠軍。

值得一提的是,女子組隊長丁靖晅雖然個頭嬌小,但人小志氣高,比賽前因隊友擔心游得比其他選手慢而緊張,丁同學自信的說:〈沒關係,我會幫忙多爭取10秒的時間!〉最終奪得女子組自由式接力、混合式接力雙料冠軍,一舉拿下女子乙組總錦標。

帶隊的方健彰主任與林昭吟教練表示,鳳西國小因環境上的限制,校內沒有自己的游泳池,但在學校及家長會的支持與鼓勵下,由多位熱心家長協助指導組成泳隊,並利用課後及假日由家長接送至住家周邊泳池、運動場館練習,才能不斷提升個人體能與游泳技巧,年度比賽前,在租借場地整合泳隊成員一同練習,藉以培養團結和諧的默契與樂觀進取的態度,手腦並用為校爭光,也讓每位小選手成為真正的鳳西國小傑出的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