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企業認證接軌國際納入聯合國永續目標

2024-03-26 18:58:28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113年運動企業認證啟動記者會暨北區說明會於今(26)日登場,邀請企業6月14日前投件申請,並透過運動企業交流平臺共同打造共榮生態圈,除善盡社會責任,更關心員工身體健康。

▲左起台灣福興林子軒副總、中華體總王景成秘書長、體育署呂忠仁主任秘書、體育署呂宏進組長、饗賓集團李仲康副總一同啟動113年運動企業認證

體育署自105年起開辦「運動企業認證」,受到全臺企業與員工熱烈響應,迄今已有728家企業獲得認證,受惠員工總數超過113萬人。

今年運動企業認證啟動記者會邀請本年度合作夥伴包括永豐餘實業、德高實業、老井燒肉、賀桃投控、生生品創、美科實業、世界健身等知名品牌企業。現場也邀請台灣福興、饗賓集團代表響應企業致詞,並請威剛科技、台灣博世Bosch兩家獲證企業,各自分享企業獎勵職工運動的成功經驗,號召更多企業加入運動企業行列。

▲體育署呂忠仁主任秘書致詞

體育署表示,隨著運動企業認證即將邁向第10年,將研議轉型並持續提升已獲得認證的運動企業從A級突破至A+級,鼓勵企業從優秀邁向卓越,更於認證項目中強化聯合國永續目標(SDGs),與國際趨勢接軌連結,讓更多以永續為己任的企業,能夠在推動運動與永續目標之間,受到啟發與表揚。

此外,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於選前提出的體育八大政策,包含推動全民運動及競技運動全民化,讓全民養成運動習慣,促進全民身心健康。透過運動企業認證,成為推廣全民運動重要的一環,在帶動職場正向氛圍、凝聚職工向心力的同時,更能強化企業的永續競爭力,彰顯企業在ESG指標上的表現;未來體育署也將在運動賽事、運動設施上,投入更多減碳、永續元素,將聯合國永續指標(SDGs)與ESG精神,視為運動發展重點內涵,這些計畫都有政府與企業共同支持。因此,體育署誠摯歡迎企業踴躍參與運動企業認證,共創健康職場新風潮。

▲體育署長官貴賓、響應企業代表、合作夥伴企業代表出席合影

另,中區說明會與南區說明會將分別於3月29日及4月2日登場。本年度認證申請作業,自即日起開放企業免費投件申請,6月14日截止收件(以郵戳為憑),預計於11月1日舉辦授證典禮。凡在臺合法設立的企業,無論營收規模大小、產業類別、本土或海外企業,皆具備申請運動企業認證的資格,隸屬同集團的不同子公司,也可分別申請。相關最新消息請參考網站訊息:https://isports.sa.gov.tw/apps/SEC/index.aspx,或上網搜尋「i運動」或「運動企業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