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翁騎車卡路口 和心警緊急馳援助返家

2024-04-03 19:35:24 陳昭宗 記者

和心所員警積極協助患有失智的八旬翁平安返家,為民服務的精神深獲感激與肯定。(記者陳昭宗拍攝)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西螺分局和心派出所日前獲報,一名老翁騎乘電動輔助車在車水馬龍的路口靜止不動,路過民眾擔心有安全疑慮遂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先將老翁連人帶車移至路旁安全處,經查得知80多歲的林姓老翁患有失智情形,遂協助將其安全護送返家。

經了解,林翁患輕微失智症及退化性關節炎等疾病,之前就曾有過外出迷路的情形;和心所警員張皓儒透過對話細心探詢老翁個人資料後,得知其居住在西螺鎮廣福里,遂載同林翁前往詢問附近居民,順利將林翁送回住家,電動車則委請熱心民眾以貨車載送回家,老翁對警方積極協助深表感謝。

分局長閻百川表示,警察工作除維護轄區治安及交通外,遇有需要幫助的民眾時,亦會立即伸出援手予以協助;另呼籲民眾家中如有年長、失智者,家屬可在衣物繡上連絡方式或申請天倫D+卡;遇有年長、失智者不知去向情形時,可以立即報警請求協助,幫助迷途者找到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