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白榕綠香氛上網報名

2024-03-29 18:12:11 陳明道 記者

墾管處將於四月十四日舉辦「港口白榕綠香氛」活動,自即日起接受網路報名。(墾管處提供)

墾管處將於四月十四日舉辦「港口白榕綠香氛」活動,自即日起接受網路報名。(墾管處提供)

墾管處將於四月十四日舉辦「港口白榕綠香氛」活動,自即日起接受網路報名。(墾管處提供)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港口白榕綠香氛,墾管處將於今年四月十四日及六月二日(星期日)與港口社區發展協會合作舉辦「港口白榕綠香氛」活動。每梯次名額二十人,報名費用每人三百九十九元(含導覽解說、DIY材料費、風味港口茶及保險),自即日起接受網路報名。活動詳情及報名請見墾管處官方網站。
為使大眾認識恆春半島的綠色寶物,並將它製成日常生活中可使用的一葉皂,天然的綠野香氛,無毒於人體,無毒於大地,讓友善環境在日常生活中落實,讓我們一起動手來守護大自然環境吧!
活動地點位在全台最大「一樹成林」的港口白榕園,其前身為日據時期創立的「恆春熱帶植物殖育場第2號母樹園」,成立目的在於引種試種熱帶有用樹種,區內許多原生或引進的熱帶樹種造林,景觀非常特殊,走入其中令人心曠神怡。
以往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恆春研究中心港口工作站任務屬性而管制,長久以來白榕園僅只是「秘境」,直至國際大導演李安借景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電影上映後,白榕園因而聲名大噪,林業試驗所恆春研究中心與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協議並共同輔導培訓港口社區解說員,於104年4月正式開辦港口白榕園環境教育活動。
全台維管束植物約4千多種,而墾丁國家公園區內有1千多種,顯示植物多樣性相當地高;與在地居民有關的民俗植物約1-2百種,可見植物與民眾的生活習習相關。而手工皂是以天然的油脂製作而成,若加入植物素材,則變成極具特殊的手工皂。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為讓民眾認識在地民俗植物,並將運用於手工皂的製作,讓香氛職人帶領大家漫步白榕園,在港口溪畔手作一葉皂並品嚐種植在全台灣最南端、海拔最低的港口茶,享受當地限定的慢活,洽詢電話:(08)8861321轉254謝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