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蘇清泉爭取救助恆春玉荷包不開花

2024-03-27 14:55:54 陳明道 記者

恆春玉荷包荔枝不開花,立委蘇清泉(右)爭取救助、獲政府回應依救助額度予以救助。(蘇清泉服務處提供)

恆春玉荷包荔枝不開花,立委蘇清泉(右)爭取救助、獲政府回應依救助額度予以救助。(蘇清泉服務處提供)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玉荷包荔枝不開花,立委蘇清泉爭取救助、獲政府回應,農業部函文表示,損害率達20%者依救助額度予以救助,由恆春鎮公所自今年三月二十七日起至四月八日止,受理農民申請,假日照常受理農業天然災害救助申請。
去年「小犬」風災,破壞果樹枝條發展,今年春節過後,到了開花季節,恆春名產玉荷包荔枝卻不開花,讓果農欲哭無淚。國民黨立委蘇清泉本月初找農改場、農糧署現場會勘,前日獲農業部回函,確認損害率達20%者依救助額度予以救助,讓受災農民得以度過難關。
蘇清泉本月五日趕赴恆春,並找來農改場、農糧署官員偕同現場勘查,發現荔枝損害面積廣達一百八十公頃,而病根主因在去年「小犬」風災,破壞枝條發展。儘管農民勤奮補強,仍熬不過冷熱不定的天候影響,加上落山風的摧殘,造成荔枝開花期不開花,農民面臨「血本無歸」的悲慘結果。業經蘇清泉與官員現場確認玉荷包荔枝災情,如今終於獲得官方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