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參展2024智慧城市展 「數位領航 永續成長」 邁向數位永續新世代

2024-03-19 16:47 蔡秀娥 記者

【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2024智慧城市展」自3月19日起至3月22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展出,中華電信連續第11年參與智慧城市展,並以「數位領航 永續成長」為展區核心概念,在台北展區展示13項參展項目,涵蓋從智慧交通、智慧製造、智慧文化、智慧城市與海外輸出等領域的創新成果。此外今年更以智慧交通「應用手機網路信令探偵(CVP)技術提升交通資訊服務精準度計畫」,榮獲「2024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企業創新應用組」獎項的肯定。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右二)、中華電信企分總經理張本元(右一)、中華電信國分總經理陳錦洲(左一)陪同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左三)以及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左二)蒞臨中華電信展區。

董事長郭水義表示,今年中華電信在智慧城市的布局鎖定智慧交通、智慧醫療、智慧文創、智慧物流四大領域,把台灣成功經驗輸出到國外。在智慧醫療領域,中華電信已有成功輸出海外的實例,包括在泰國北部的Overbrook醫院導入智慧護理站,台灣則有彰化基督教醫院也已導入。

 

郭水義說,為強化台灣、泰國雙邊經貿合作,中華電信與合作夥伴共同成立「台泰智慧城市發展聯盟」,由他本人擔任首任會長,接下來也會運用公協會力量例如電腦公會、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等,加上2月底甫通過東南亞科技基金的募資案,有了國發會加持,未來把台灣各種成功的智慧應用經驗輸出到東南亞去。郭水義強調,淨零轉型也是中華電信此次展出的重點,中華電信將透過科技減碳,降低對石化能源的依賴,導入再生能源等實際做法來達成,讓碳排量逐年降低,同時也維持營收,希望2024年獲利雙成長。

中華電信連續第11年參與智慧城市展,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中)表示,中華電信秉持誠信為本、客戶信賴、創新創價及承諾當責四大價值觀,領航智慧城市技術與應用發展,持續深化與各產業協同合作,並將卓越的成果拓展至海外,展現台灣的科技實力與優勢。

台灣地處亞太地區重要戰略位置,中華電信提供「亞太資訊匯集中心」(APAC Connect Hub),結合廣佈全台的數據專線服務及高規格綠能數據中心,提供全台最大連外國際頻寬、國際海纜、HiNet互連、網際網路中轉等五合一整合性服務,吸引全球大型OTT業者陸續進駐。中華電信也計畫於2030年前所有IDC雲端機房皆採用再生能源,進而在2040年實現RE100的目標,推動低碳永續發展。

 

「2024智慧城市展」台北展區展出13項參展項目,並於4樓「2050淨零城市展」發表中華電信ESG成果與技術。同時,中華電信也將參與交通部願景館展區與AI專區,展現中華電信實現數位和綠色永續轉型的決心和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