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美術節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 開館前特邀青埔國小師生 一同探險未來

2024-03-25 22:33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眾所期待的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在開館試營運前夕,特別在325美術節迎來一場特別的參觀活動,館方邀請位於青埔特區的青埔國小及幼稚園150位小朋友前來嘗鮮體驗,學齡跨越6歲至12歲,透過不同年齡層的摸索體驗及分享,為即將開幕的桃園市兒童美術館打造一場開館前夕專屬於小朋友的難忘體驗。

 

你有在美術館玩過軌道車嗎?有在美術館滾過大球嗎?這些有趣的操作型體驗都是藝術家希望藉由作品,藉由豐富的色彩及寓教於樂的展示,讓社會大眾了解桃園城市紋理。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將於今年43日起試營運,首展主題為「探險未來!」,展覽分為四大展區,分別為「容器城市」、「地圖城市」、「城市自然」、「移居城市」,包含12件作品,透過藝術家的想像力和創造力,引導孩子朝向更廣闊的未來探險。

 

首訪參觀的陳同學說:原來美術館可以這麼有趣,植物的造型可以做成抱枕,在四樓可以看到長眼睛、說故事的大石頭和捷運,很期待開館後天天都可以來美術館玩。青埔國小李安邦校長表示:很幸運在學校附近有一棟兒童美術館,讓我們的小孩可以從小在藝術薰陶中成長,未來更希望與美術館之間有更多合作的可能性。桃園市文化局主任秘書暨桃園市立美術館代理館長張至敏表示,在美術節當天進行參觀測試特別有意義。未來,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將積極推廣兒童藝術教育,推動美感教育向下扎根。

 

桃園市立兒童美術館將於下周43日起開館試營運,並在4月舉辦相關市集活動,透過桃園市立美術館群的逐步完善,為國都之門桃園市帶來嶄新風貌。相關活動訊息請密切注意桃園市立美術館官方網站及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