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兩岸青年信俗淵源尋根之旅在福州開展

2024-03-20 16:51 小民編 總編

3月19日下午,在台灣青年歌手演唱《漂洋過海來看你》的歌聲中,台灣青年捧著媽祖、廣澤尊王的神像走過三通橋抵達會場,揭開「人來福往.共赴花開」2024年第三屆兩岸青年信俗淵源尋根之旅的活動的序幕。

兩岸青年信俗淵源尋根之旅活動。

活動將從19日持續到23日,兩岸青年將共同以最傳統的方式、最極限的考驗徒步230公里穿越福州、莆田、泉州三座城市,抵達終點:泉州通淮關嶽廟,同時利用新媒體、流行文化、互聯網打造兩岸青年體驗式、沉浸式、互動式的交流活動盛事。

兩岸青年信俗淵源尋根之旅活動。

福州市台江區弘聖傳統文化交流服務中心理事長林志軍介紹,活動舉辦以來線上線下深受兩岸青年的關注,尋根就是追尋先人的記憶、學習祖先的精神。此次活動兩岸青年將抬著象徵「忠孝節義仁」民族精神的福神徒步尋根,是兩岸同胞共同的寶貴財富和牢固的心靈紐帶。

兩岸青年信俗淵源尋根之旅活動。

參加當天徒步活動的台灣青年表示,徒步進香在台灣很盛行,每年都有大批的青年人參與,自己已經連續參與了三年,今年也帶了新的朋友一起來參加,每年都有不同的感觸,大家以徒步尋根的形式,讓我們和神明一起回家,一起祈福,一起有福,非常親切,也非常感動。

兩岸青年信俗淵源尋根之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