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潘翠雲關心社頂人回復排灣族

2024-03-07 14:54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滿州鄉的女兒,也是績優教師退休,甫由平地原住民族人所選出的潘翠雲縣議員,除延續其父親潘健一老縣議員,不分族群,熱情服務平地及山地原住民族同胞權益,更關心原民族群人文發展,應允與族人共同努力,早日回復墾丁社頂排灣族人身份。
潘翠雲議員並常與瑯嶠文史工作者念吉成老師,長期關懷同為原住民,卻因錯過國家公告登記原民身份的排灣族社頂部落遺族回復排灣族人身份,不遺餘力,昨日排灣族龜仔甪社(社頂)歷史文化與復興協會首任理事長張岳雄(清岳法師),中肚舊部落頭目的外孫,率部落靈媒烏古,潘心柔與勇士,並在瑯嶠文史工作者念吉成老師引薦,誠贈該會顧問聘書之外,也親送排灣族龜仔甪社紅面戰士傳統盛大的第五年度,(袓靈祭與萬國慰靈祭)文化活動完整的計畫書,內含歷年來排灣族人傳統的袓靈祭與萬國慰靈祭記實與今年六月十九至二十日,擴大有意義祭祀文化活動,以彰顯排灣族龜仔甪社曾經偉大的輝煌歷史之外,也讓國家與執政團隊知道,以往因國家及法律與服務不完備,造成遺族們權利損失,且喪失排灣族人身份登記,十足成了偽漢人的錯。

 

潘翠雲議員關心原民族群人文發展,應允與族人共同努力,早日回復墾丁社頂排灣族人身份。(念吉成提供)

潘翠雲議員(中)關心原民族群人文發展,應允與族人共同努力,早日回復墾丁社頂排灣族人身份。(念吉成提供)

潘翠雲議員(右二)關心原民族群人文發展,應允與族人共同努力,早日回復墾丁社頂排灣族人身份。(念吉成提供)

潘翠雲議員(右)關心原民族群人文發展,應允與族人共同努力,早日回復墾丁社頂排灣族人身份。(念吉成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