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臺灣保險卓越獎獲獎名單榮耀揭曉

2023-08-31 17:26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為鼓勵保險業者積極提升保險專業及服務品質,增進消費者權益維護,由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簡稱保發中心)主辦、各保險業公協會與保險周邊機構一同協辦之「第十屆臺灣保險卓越獎」頒獎典禮於8月30日舉辦,現場與會來賓超過700人,並以同步線上直播頒獎典禮,盛況空前。

被譽為保險業國家級獎項,臺灣保險卓越獎已走過18個年頭,今年為第十屆舉辦,本屆以「創生不息 卓越超凡」為主題,代表保險產業不斷創新和進步,實現保險永續發展與繁榮。

為強調保險業在環境保護方面的角色和影響力,本屆特別導入無紙化的報名及審查程序,並將ESG元素融入評分標準,促使保險業推行綠色金融,支持產業綠色發展及轉型,善盡社會責任,同時,頒獎典禮以透過QR Code掃描線上閱覽大會手冊,讓與會人員以環保方式掌握典禮流程。

 典禮特別邀請到行政院陳建仁院長蒞臨致詞,並頒發「終身成就卓越獎」,除對保發中心與各協辦單位舉辦此國家級獎項給予高度肯定外,陳院長指出,保險制度提供保障,協助政府分擔社會救濟功能,帶來安定人心的力量,強調保險業在我國經濟發展扮演重要角色,且是臺灣重大建設,例如綠能發展的重要推手,期許業者持續深化ESG的推動,實現保險與產業共榮之永續發展目標。

第十屆終身成就卓越獎由泰安產物保險公司李松季董事長榮獲此項殊榮。團體獎項則彰顯保險業者在公益關懷、社會企業責任、客戶服務、風險管理、人才培育、資訊安全等各個面向的成果,並設有各項政策推展卓越獎,鼓勵保險公司協助政府建立完整的社會保險保障防護網。

為選拔活動的專業度、公信力與多元化,本屆卓越獎特別邀請40位超然獨立的學者專家及社會賢達,由台灣經濟研究院吳中書董事長擔任總召集人,秉持公平、公正、公開原則,組成評審委員會負責評審事宜。吳董事長於致詞時肯定所有參與者的表現勉勵保險從業人員不斷提升專業與服務熱忱,積極推進整體優質、健康的保險產業發展。

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保發中心簡仲明董事長表示,舉辦卓越獎目的在激勵保險從業人員發揮保險安定社會人心的核心價值,以照顧安頓廣大的保戶做為志業,本屆17個卓越獎項除配合主管機關政策與時俱進外,更將當前最受關切的永續金融理念及因應氣候變遷的綠色金融相關活動,納入考量;評選過程更首度採取多項無紙化作業,落實環保減碳之行動力;獎項重點不僅在評審出最優異的參賽作品,更是肯定背後奮鬥不懈的基層員工與主管,期勉業者不斷精益求精,一起全力推動台灣優質保險。

圖說:第十屆臺灣保險卓越獎,為響應全球永續發展趨勢,今年將綠色環保與永續納入評審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