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越南醫療合作旗艦計劃登場 聚焦台越醫療多方合作

2023-12-03 16:33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台灣醫療科技展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致力推廣與佈局新南向醫療產業發展的台越醫療生技產業協會,在本次展覽活動前便邀請越南衛生相關單位產、官、學人士來台參訪,並於12月1日舉辦台灣越南醫療合作旗艦計劃宣誓記者會,企盼台越雙方在醫療資源與醫療產業發展上有更多的實質合作。

本次活動包括:台越醫療生技產業協會理事長張武修、秀傳醫療中部院區總院長黃士維、外貿協會曾玉淳組長、臺北榮總國際醫療中心王怡人醫師、以及前胡志明市衛生局長阮世勇、范玉石醫學大學校長阮青協、越南國際醫療聯盟召集人楊閔盛博士、永隆大學教務長Luong Ng?c Bich等人一同出席記者會,見證台越醫療合作新里程碑。

台越醫療生技產業協會理事長張武修表示,政府這幾年一直積極推行新南向政策,台灣醫療科技舉世聞名,將台灣醫療科技軟實力推廣到新南向國家勢在必行,越南絕對是新南向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國家,本次記者會定調為新南向醫療合作越南首站,旨意深長,越南的首發合作攸關未來新南向國家佈局,本次在台越雙方重量級貴賓蒞臨與見證下,相信台越雙方的醫療合作,定能帶給雙方更多實質的幫助與發展。

秀傳醫療中部院區總院長黃士維表示,台灣的醫療科技發展全球有目共睹,台灣許多優秀的專業醫療與技術人才持續不斷的向歐美交流取經,奠定了台灣醫療產業厚實的基礎,越南是東南亞國家中的明日之星,全球許多國家近年來紛紛前往越南投資,台越醫療生技產業協會本次透過邀請越南方面的貴賓來到台灣參觀醫療科技展,讓他們見識到台灣醫療科技發展的實力,也為越南相關醫療產業來台取經開了一扇大門,企盼雙方未來會有更多實質的交流與互動。

范玉石醫學大學校長阮青協表示,越南醫療資源有待更多的努力與發展,感謝這次台越醫療生技產業協會的邀請,讓他們可以來台灣醫療科技展觀摩與學習,這次交流成果豐碩,期盼台灣越南醫療合作旗艦計劃的開展,可以讓台灣跟越南在醫療產業上有更多的互動與合作,未來雙方一定會有更多的實質互動與交流。

張武修說,越南人口達到1億,近年來積極推動社會發展及提昇醫學水準的,他們已經與新加坡等國家有有著實質的交流與合作,越南未來一定會是台灣生醫產業醫療院所最重視的合作伙伴。

經由各界與台越醫療生技產業協會透過會員和國內外生醫夥伴的努力,已經有許多具體台越雙邊落實合作的進展,本次台灣醫療科技展,越南各大醫療院所及醫學大學籌組龐大醫療觀摩團前來參與,並與國內幾個重要生醫龍頭洽談,過程融洽且互動效果良好,相信,一定可以很快就能更廣泛全面的提升台灣和越南醫療生技產業的緊密合作,達到雙贏互利共榮的目標。
 

圖說:台灣越南醫療合作旗艦計劃登場,聚焦台越醫療多方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