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格理綠投資集團攜手Buheii風電廠 以行動支持挪威能源轉型

2020-04-27 18:23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 麥格理綠投資集團(GIG)將從全球最大的獨立再生能源業者RES手中收購其位於挪威南部Kvinesdal、總發電容量為79.8 MW的Buheii風電場,並正式宣布資金到位。

Buheii風場於今年1月宣佈,將供電給Eramet Norway公司到2038年,讓Eramet Norway公司在挪威的冶煉廠能獲得長期且穩定的電力供應。Eramet Norway公司每年電力需求超過2 TWh,高度仰賴長期且穩定的供電條件,才能確保其位於Porsgrunn、Sauda和Kvinesdal等地的加工廠運作無虞。

該風場主要的土木工程和線路規劃與佈建工程將由兩家北歐公司執行,其中包括挪威最大的營造廠Risa AS。Risa將負責專案中所有的陸域工程,預計將在未來幾周動工,施工期預計將為期一年。相關工程預計創造80到100個工作機會;其他已加入供應鏈的廠商名單也將適時公布。

為因應並防止防止新冠病毒疫情擴散,Risa AS已擬定相關對策及管理計畫,同時指定專人負責確保專案執行時,落實遵守政府制定的各項防疫規範。

該風場完工後,將有19台Vestas V150風機,預計商轉後,所產生的低碳電力足以減少每年相當約15,000噸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預計該風場存續運轉期間,可望減少排放37萬5,000噸的二氧化碳量,符合挪威所訂的能源政策目標:2030年前做到「氣候中和」,並在2050年前實現「低排放社會」。

麥格理綠投資集團歐洲區負責人Edward Northam 表示,挪威經濟在電氣化的快速發展下,大幅提高對可負擔電力的需求,尤其是類似Eramet Norway的能源密集產業公司,透過我們於挪威正日益拓展的風電專案,提供再生能源電力來滿足其需求。

RES北歐地區CEO,Matilda Afzelius則表示:「RES與麥格理綠投資集團有非常密切的跨國合作關係,如今在北歐地區也將攜手合作。我們期待透過參與這次的工程與資產管理,及未來的合作機會,強化雙方夥伴關係。」

Eramet集團永續發展業務執行副總裁Virginie de Chassey提出評論:「這個專案是Eramet首次利用風能購電協議為廠房供電。此舉不僅呼應本公司的企業社會責任(CSR)策略,對全球減碳行動作出貢獻,同時也確保公司以具競爭力的成本取得能源。與本地廠商合作興建Buheii風電場也凸顯我們長期用心深耕,回饋在地鄉里。」
繼收購Hornamossen陸域風場,並參與投資瑞典的兩個大型專案後,麥格理綠投資集團也透過Buheii風場併購案,進一步擴大在北歐的布局。

綠投資集團隸屬於麥格理集團,後者的再生能源投資規模在全球居於領先地位,2019年度投資或安排世界各地潔淨能源計畫的金額超過80億澳幣。麥格理耕耘歐洲市場已逾30年,於1989年設立了倫敦總部,至今已投資於英國140多個綠色能源計畫。

圖說:Buheii風電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