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赴火神山醫院 慰問患者

2020-03-10 18:53 commons9 記者


【本報記者廖尚豪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10)日抵達武漢並赴火神山醫院,透過視訊隔著螢幕「親切慰問」醫護人員與病患;另外,中國副總理孫春蘭日前遇居民高喊「假的」陳情後,武漢警方大舉進駐民宅維穩。
 綜合陸媒報導,習近平昨(10)日上午乘飛機抵達湖北省武漢市,「一下飛機就專程前往火神山醫院,了解醫院建設運行、患者收治、醫務人員防護保障、科研攻關等情況」。照片顯示,習近平身處一處布置華麗的會議室,配戴綠色N95口罩,透過「視訊方式」慰問患者。
 報導稱,「習近平親切看望正在接受治療的患者,關心慰問日夜奮戰在抗擊疫情第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勉勵大家堅定信心,戰勝疫情」。
 習近平中午離開火神山醫院後,前往武漢市東湖新城社區看望居家隔離的社區民眾,實地了解社區疫情防控、民眾生活保障等情況,對社區民眾和防控一線工作人員表示「慰問和感謝」。
 據報導,習近平此行將「看望慰問奮戰在一線的廣大醫務工作者、解放軍指戰員、社區工作者、公安幹警、基層幹部、下沉幹部(至基層支援的官員)、志願者和患者群眾、社區居民」。
 然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5日視察武漢社區,曾遇居民高喊「假的」,舉報物資供給措施造假。歷經上述事件,湖北當局對於習近平親臨武漢,可謂繃緊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