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古都馬拉松 延至10月中舉行

2020-02-26 19:24 commons4 總編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原訂3月1日舉辦的古都馬拉松,台南市長黃偉哲25日才公開宣示「健康台南」,也為防疫做了充足準備,才過了1天,就出現急轉彎,昨日以「確保跑者健康」、「維護公眾利益與安全」、「配合中央共同防疫」為由,宣佈延期至10月中旬舉行。

黃偉哲表示,市府於25日舉行古都半程馬拉松賽前記者會,說明市府為本次賽事戰戰兢兢準備的所有防疫工作,但因全球疫情不斷升溫,近日義大利更發生1確診案例參加馬拉松賽,導致有5萬多人須接受隔離事件,在無法確保百分之百零風險情況下,避免產生防疫漏洞,增加國內防疫工作負擔,在徵詢醫療專業人士意見與審慎評估後,做出延後舉行的決定。

黃偉哲說,延期是不得已確是經過審慎考量,2020台南古都馬拉松主辦單位雖已做足防疫準備,但有鑑於義大利因1確診案例參加馬拉松賽,產生超級傳染者的不幸事件,考量本次賽事仍有1萬4千多名跑者參加,屬於超大型集會活動,在徵詢醫療專業人員及承辦單位審慎研商後,決定延至10月中旬舉行。

黃偉哲強調,古都馬拉松延至10月中旬舉行可避開炎熱的夏天,同時可與曾文馬拉松連成一氣,希望大家共體時艱,齊心協力配合中央共同防疫。

黃偉哲宣佈古都馬拉松延至10月中旬舉行。(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