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隊鼓勵中輟生勇闖球壇追夢

2020-02-24 19:22 commons5 總編

 【本報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高市警局少年隊二分隊林姓偵查佐日前尋獲一名國中中輟生小智(化名),在輔導面談過程中得知小智從小喜愛撞球、畫畫,但因父親堅決反對小智打球,在長期溝通不良的情形下,小智刻意拒學,因而遭學校通報中輟。
 林姓偵查佐在深入了解小智內心想法後,隨即前往小智家中多次與其父親面談,言談中小智父親告訴員警,撞球不能當飯吃,沒有前途,擔心小智以後養不起自己,執意要小智加強課業成績,在經過數星期的努力,林姓員警終於成功化解彼此的心結,讓其父親支持小智正向的興趣並鼓勵他在溝通過程中小智的父親一直都非常堅持,直到聽到林姓員警引用證嚴法師菩提心要:「如果父母常常擔心他的孩子,他的孩子會沒有福氣;因為福氣都被父母給擔心掉了。」也才語帶感嘆地說起自己原來在20年前也是鳳山區有名的業餘撞球選手,為國內撞球環境不佳,自已才從球壇下來,轉換跑道,就因為擔心小智的未來重蹈其覆轍,才把所有的焦點投射在小智的成績上。
 其實除了學習撞球之外,小智更專研「官將首」臉譜的繪畫,用創意的手法加入藝術元素,高雄市已多個宮廟跟小智聯繫想要取得臉譜著作權,小智也無私的將創作的作品分享給他人。
 少年警察隊隊長王春生表示,唯有鼓勵青少年正面的發展興趣,在適度的帶領及管教之下,孩子有了正向能量,潛能也才可以有無限發展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