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技二專特殊選才 立志中學19人錄取

2020-02-21 19:48 commons5 總編

 【本報記者徐炳文高雄報導】109學年四技二專「特殊選才」入學聯合招生19日放榜,招生總額691名,「技職特才及實驗教育組」最後分發錄取130人,位於高雄市三民區的立志高級中學高職部特色班,共有19位同學分發錄取,佔全國上榜人數14.6%,全國第一,亮眼成績全校師生及家長備感榮耀;19位同學中有17位上榜國立科大,而農曆年前大學特殊選才放榜,立志也有4位同學上榜國立大學、4位私立大學;目前全校已有27位同學經由特殊選才管道,成為大學新鮮人,升學成果豐碩。
 「特殊選才」入學聯合招生管道是從107學年度起辦理,著重考生多元專業領域、特殊技能、經歷、專長或成就,不採計學科能力測驗及統一入學測驗成績。
 108學年度立志中學高職特色班已創下32位同學特殊選才上榜的漂亮升學績效,今年學弟妹們亦不落人後,累積的學習歷程檔案豐碩,展現實力,每一位同學都是在國內外競賽屢屢得獎的常勝軍,也都取得國家技術士證照及國際認證。
 立志資訊科特色班的許群讓同學上榜國立中興大學生命科學學系及林湟清上榜國立中正大學通訊工程系,更再一次證實選讀高職也能更與選讀普通高中的同學,未來一樣可以並駕齊驅,只是在過程中,用不同的方式激發自身的潛能,朝自己的未來理想目標邁進。
 立志中學連續兩年在大學及四技二專特殊選才上都有亮眼表現,教務主任李勝凱說:「108課綱的施行始重視學生的學習歷程,但早在十多年前,本校就在江澈校長的推動下,落實學生「八大核心能力」培育,發展學生「帶得走」的能力,而本校特色班更體現這樣的學習氛圍,所以在大學多元升學管道的制度變革下,能夠展現先馳得點的實力。」
 全國109學年度的高職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甄選入學將於4/25進行甄選,3/20前要到各招生學校報名;期待對未來有抱負的國三畢業生及家長,可以親自來立志瞭解,參加甄選。